貧窮限制想像丨方紹聰獲贈藏名「澤西」寓意吉祥 得知沉香可以壯陽勁興奮

方紹聰(奶仔)主持的J2節目《貧窮限制想像》,昨晚(4日)第三集找來王虹茵(Sharlene)做嘉賓。今集他們同大家介紹西藏玉器、沉香同寶石,同場加映用隕石金屬做成的佛牌。

 

二人先去到大埔拜訪專營西藏玉石的Tashi,除了玉器,奶仔還見識了用隕石金屬做成的佛牌,又接觸到藥師天珠。Tashi話大部份藏品都是從民間收集,辨別真假全靠感覺,托賴多年來都沒有入過假貨。Tashi即場為奶仔改了個藏名「澤西」,正名為「扎西德勒」意思是吉祥如意。

 

奶仔找Sharlene任嘉賓主持。

 

節目中介紹不同種類的美玉。

 

用隕石金屬做成的佛牌。

 

奶仔被改了一個藏名「澤西」,旁邊的Sharlene笑到不停。

 

見識過靚玉,二人又去到一工廠大廈「品香」,想不到少少一塊木頭,動輒已值幾萬港元。在場的Kit Sir為他們介紹不同種類的香,包括沉香、檀香、龍涎香及麝香。為他們刨了幾片沉香點燃,他們形容為滿室芬芳。Kit Sir話從中醫角度沉香只可用來聞,還可以入藥治病,不單可以治氣喘同心口痛外,更有壯陽效果。一聽到「壯陽」二人都表現興奮,Sharlene細細聲同奶仔說︰「你噚晚同我講嘅問題有得搞嘞。」場面充滿搞笑成份。最後一站二人去認識一位寶石切磨師Tommy。Sharlene即場試打磨寶石,完成後她連喘了幾口氣說︰「嘩嘩,出晒汗,我想講(緊張到)腳板底都出晒汗。」

 

藏語「札西德勒」有歡迎及祝福吉祥的意思。

 

奶仔同Sharlene訪問專賣西藏玉器的Tashi。

 

Kit Sir話沉香聞之外,更可入藥治氣喘及壯陽。

 

Sharlene話磨寶石時,緊張到腳板底都濕。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