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拉姆互換座次 麥克羅伊重上第二位

麥克羅伊在比賽中揮桿。資料圖片

由於男子世界前十選手選擇休息一周,最新排名中,他們大部分原地不動。只有一處很顯著的變化。麥克羅伊與瓊.拉姆互換座次,麥克羅伊再次攀上世界第二位。這個變動不是因為兩者的表現,僅僅是因為世界排名公式的調整。事實上,這也是上一周的逆操作,當時兩人的世界排名剛好互換。
以下是新一期世界前十選手,以及他們的排名升跌:(1)斯科蒂.舍夫勒;(2)麥克羅伊(+1,↑);(3)瓊.拉姆(-1,↓);(4)科林.森川;(5)賈斯汀.湯瑪斯;(6)卡梅隆.史密斯;(7)帕特里克.坎特利;(8)維克多.霍夫蘭;(9)薩姆.伯恩斯;(10)馬特.菲茨帕特里克。
值得一提的是,艾德里安.梅龍克(Adrian Meronk)和JT潑斯敦(J.T. Poston)分別在歐巡賽和美巡賽上奪冠,世界排名衝入前70位。
梅龍克的杜拜競賽排名上升5位,排在第七位,總計1972.8分。而其世界排名從110位上升到64位。賴安.霍斯(Ryan Fox)連續獲得第二個前三名,本賽季第三次屈居第二,得到16.8分,世界排名從56位上升到46位。
JT潑斯敦在TPC鹿場從第一輪領先到最後一輪,在強鹿精英賽贏得生涯第二場美巡賽勝利。美國人因此獲得500個聯邦盃積分、127.8萬美元以及24個世界積分。
JT潑斯敦剛剛在康涅狄格州舉行的旅行者錦標賽中獲得並列第二名,聯邦盃積分排名從66位上升到22位,共計1046分,獎金排名從66位上升到32位,合計2837397美元,世界排名從99位上升到58位,與年初174位相比進步巨大。
更重要的是,他通過這場勝利取得英國公開賽、美國大師賽、美國PGA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同樣,由於LPGA休戰一周,女子世界前十變化幅度也不大,僅僅只有一處升跌。新西蘭姑娘高寶璟與泰國選手阿塔雅互換座次,高寶璟上升到第四位,阿塔雅下降到第五位。這一變動主要是世界排名公式導致的,也是上一周的逆操作,當時阿塔雅升到第四,高寶璟降到第五位。
以下是新一期女子世界前十選手以及她們的排名升跌:(1)高真榮;(2)李旻智;(3)內莉.科達;(4)高寶璟(+1,↑);(5)阿塔雅(-1,↓);(6)萊克西.湯普森;(7)畑岡奈紗;(8)金孝周;(9)詹妮弗.卡普秋;(10)布魯克.亨德森。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