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公立學校新任總監確定 如何在州政府最後期限做準備

波士頓市長吳弭在多切斯特的TechBoston Academy外與即將上任的BPS總監瑪麗•斯基珀舉行新聞發布會。DAVID L. RYAN/GLOBE STAFF

新任波士頓公立學校總監瑪麗•斯基珀。DAVID L. RYAN/GLOBE STAFF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這是一項比瑪麗•斯基珀(Mary Skipper)在她的職業生涯中所面臨的任何一個任務都更艱巨的任務:在州監管機構的抨擊下,面對根深蒂固的功能障礙、來自家庭的不信任及始終未能接觸到最脆弱的學習者,如何扭轉一個擁有49,000名學生的波士頓公立學校學區(BPS)這些局面?《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詳細報道。

報道稱,作為波士頓公立學校的新學校總監,斯基珀只有六周時間來滿足該州的第一個改進期限,盡管她要到秋天才能全職工作,因她正在結束管理薩默維爾學校的校長任期。
對這位積極進取的領導者來說,她在生活中表現出一種平靜而堅定的信心,經常停下來專心傾聽。
斯基珀接受採訪時說,為學生和家庭做了大量工作,與州政府的協議提供明確的範圍和具體的步驟。這是一個開始(在BPS),以不同方式做事的機會,目標是更靈活地響應我們孩子的需求。
報道指出,盡管她的態度可做到,但斯基珀面前的任務被廣泛描述為不可能和不切實際。麻州教育專員傑弗里·賴利(Jeffrey Riley)、波士頓市長吳弭最終確定州規定的改善BPS計劃,並在選出學校總監前兩天完成最佳BPS領導人選。盡管早期草案中的截止日期更加激進,一些任務計劃在7月完成,但最終協議使該地區幾乎沒有時間來解決多年來一直存在的問題,在某些情況下,甚至需要幾十年。
在州和市同意的24項任務中,有10項必須在8月15日前完成。在迫在眉睫的最後期限前,BPS必須制定計劃、政策和程序手冊以改善特殊教育,並聘請團隊進行更改;制定計劃和系統,以確保所有英語學習者都能獲得所需的服務;委托進行安全審計,完善家庭投訴處理機制;審查所有學校的浴室狀況並計劃改進;並對其交通系統進行評估。
該報道援引專家們的觀點表示,55歲的斯基珀在早期階段需謹慎行事,在前進的過程中在雄心和實用主義之間取得平衡。
哈佛教育研究生院教育領導和改革專家埃博尼·布里德威爾-米切爾(Ebony Bridwell-Mitchell)說,期望一個機構如此迅速地改變自己是不合理的。但你可在8月15日前專注於可能的事情,你可以具體說明可以完成的事情,你可以談論你對未來轉型的願景。
作為一位直接且注重細節的領導者,斯基珀在組建團隊和激發團隊合作方面有著良好記錄,她將長期熟悉波士頓的情況帶到她面前的高風險沖刺中。作為一名長期居住在多切斯特的居民,她的三個成年子女就讀於波士頓學校,她在BPS工作近20年,之後成為薩默維爾的主管,且非常了解該系統。
她還認識今年夏天將接替她的代理主管德魯·埃切爾森(Drew Echelson),並預測兩人將密切合作以趕上最後期限。在周五的一次採訪中,埃切爾森說,在上周最終確定計劃前,第一個改進目標的大部分工作都在進行中。他說,自從學校委員會批准她的任命以來,他已經與斯基珀交談約20次,兩人計劃在本周末進行更多對話。
埃切爾森說,一位新的學校總監將與其他幾名工作人員一起協調州計劃的工作,以確保我們正在取得進展,並幫助在看到障礙的領域擺脫困境。
在周六採訪中,斯基珀說,本周末將深入研究數據和審計報告,並計劃很快與學校和工會領導人等會面,詢問他們的經驗和優先事項。她說感到充滿希望和興奮。
波士頓學院林奇教育學院卡恩斯城市教育與創新領導力教授瑪麗·沃爾什(Mary Walsh)表示,與她的前任布倫達·卡塞利烏斯(Brenda Cassellius)相比,斯基珀可能沒有那麼多時間進行社區外展活動,後者在2019年上任的前100天訪問125所學校。但與學校領導和社區合作夥伴的對話仍然是明智的優先事項。沃爾什說,她面臨的是大規模建設一個村莊。她正試圖圍繞一個積極的願景建立共識,讓每個人都坐在桌旁,讓每個孩子都應該接受什麼樣的教育。
薩默維爾學校委員會主席安德烈·格林(Andre Green)說,斯基珀能夠將巨大的事業分解成一系列更小、不那麼壓倒性的任務,這將有助於她。
專家說,斯基珀可以利用她過去與州教育官員的工作,以及她磨練的談判技巧,為州計劃注入現實主義。
與BPS合作的波士頓教育非營利組織EdVestors的首席執行官馬里內爾·羅斯曼尼埃(Marinell Rousmaniere) 質疑是否可以滿足8月的最後期限,因為領導層過渡的需求以及人員短缺的挑戰。盡管如此,只要人們記得它並未涵蓋所有問題,她仍將新的改進計劃視為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取得進展的最佳前景。她說,單靠協議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它是關鍵問題的藍圖。
薩福克大學和萊斯利大學前校長瑪格麗特·麥肯納(Margaret McKenna)質疑滿足協議的每一項要求是否可行,盡管她認為斯基珀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行政人員。作為前州教育委員會主席和前波士頓學校委員會成員的麥肯納說,如果有人能做到,瑪麗也能做到,但是有些事情你不能做,因為沒有人來做。例如該協議要求校車準時到達95%的時間,但全國司機短缺將不可避免地使該地區爭先恐後地尋找人員來實現這一目標。
與教師合作的非營利組織Teach Plus的查爾斯敦高中教師和政策研究員弗朗西斯·皮納(Francis Pina)說,斯基珀也將面臨她需要重新認識BPS的挑戰。皮納說,她將需要了解當前家庭在BPS方面面臨的挑戰,並重建信任。BPS與她上次來這時不同,尤其是在疫情影響下。她是對兩位決賽選手進行公開採訪的小組成員之一。
劍橋大學和牛頓分校的前任校長、現任哥倫比亞大學師範學院教育領導力項目的負責人 傑弗里·楊(Jeffrey Young)說,建立信任只是斯基珀的待辦事項清單上耗時的項目之一。另一個是創造一種人們不懼怕創新的文化,並為從公交車晚點到學校安全等問題建立新的協議,這樣每個人都知道在各種情況下該怎麼做。楊說,如果一個問題需要時間來發展,那麼解決它也需要時間。她是人,不是救世主,也沒有魔杖。
波士頓學院的沃爾什說,雖然問題比比皆是,但如果她要讓這座城市團結起來,該地區的新領導人不能只關注不足之處。她說,這些孩子帶來如此多的力量和彈性,必須承認這一點,因為我們也滿足需求。
斯基珀說,她將努力讓這座城市的孩子們保持領先地位。她說,我們的目標是讓學生因為充滿希望和興奮而進入學校,他們知道自己會學習。中間會有很多成人的東西,但它應該以我們為學生做的事情為基礎。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