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加緬度市中心響槍 夜總會外釀1死4傷

沙加緬度市中心4日凌晨發生槍案,大批警員到場。美聯社

槍案現場,警方擺放證物標識。美聯社

沙加緬度市中心槍暴事件再添一樁。當地一間夜總會外獨立日(4日)凌晨時分傳出槍聲,造成1死4傷,案件尚無疑兇落網。

現場是市中心第16街與L街的Mix Downtown夜總會外。沙加緬度市警察局長萊斯特(Kathy Lester)向《沙加緬度蜂報》透露,事發凌晨2時許,當時夜總會已經打烊,顧客陸續離去,突然傳出槍聲。事件造成31歲男子格林姆斯(Gregory Grimes)中槍死亡,另有4人中槍送醫,情況穩定。

萊斯特表示,警方目前所知細節非常有限,故迄今他們交代的案情相關資料不多,又呼籲任何知情者或拍下案發過程的目擊者儘快與警方聯絡。

綜合當地電視台KCRA和《蜂報》報道,格林姆斯畢業於沙加緬度地區納托瑪斯(Natomas)印德甘高中(Inderkum High School),且是該校的足球明星,其後靠獎學金升讀愛達荷州博伊西州立大學(Boise State University),畢業後返回高中母校任教足球,去年創立一間人力資源公司。

其母黛博拉(Deborah Grimes)向《蜂報》表示,兒子離開該夜總會時遇害,她不相信兒子是下手目標。她說︰「他從來沒有參與(幫派)街頭活動之類,也沒有那種背景。」

黛博拉又說,兒子原本期待獨立日假期與他4歲兒子慶祝,「你從來無法想像像他這種人會被謀殺,他不是那種製造麻煩的人」,她坦言現在都無法理解兒子為何被殺。

除了案情外,警方也沒有交代關於疑兇資料。

這是沙加緬度市中心3個月內第二宗槍擊案。今年4月3日,一場幫派紛爭造成的槍擊案導致6死12傷,案發位置距離州府大樓僅數個街區。警方拘捕3名男子,控告他們3項與3名女死者相關的兇殺控罪。不過當局沒有就另外3名死者提出檢控,警方指該3人涉及是次幫派糾紛。

人口50多萬的沙加緬度一直致力振興市中心經濟,但遭當地頻傳罪案而困擾。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