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主任涉參與黑暴停職受查

懲教署一名懲教主任涉參與「黑暴」示威遭停職。

(星島日報報道)懲教署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日前特意安排一名九七年出生的懲教主任接受傳媒採訪,但報道刊登後有網民進行「起底」,聲稱受訪者曾參與一九年反修例示威,並上載一張疑似是他拉起「光時」旗幟的相片。消息稱,懲教署已勒令該名懲教主任停職以待調查;該署發言人表示,任何人員若涉嫌干犯違法行為,定必依例處理,絕不姑息。

近日連登討論區有人帖文指上月從媒體看到一名姓吳懲教主任接受專訪後進行「起底」,圖文並茂聲稱吳曾是「黑暴」分子。從發帖者上載的相片所見,被指是該懲教主任的男子戴上鴨舌帽,與另一人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另一相片則是吳穿上懲教署制服接受傳媒訪問。

上月曾接受傳媒訪問

消息稱,懲教署已將涉事懲教主任暫時停職,以作深入調查,若證實他曾參與一九年「黑暴」示威,不排除作出革職等紀律處分。懲教署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該署十分重視懲教人員的誠信及操守,對紀律有嚴格要求,任何人員若涉嫌干犯違法行為,定必依例處理,絕不姑息。

根據傳媒上月二十五日刊登的「25.同行守護」專題報道,九七年出生的姓吳懲教主任,成長中目睹紀律部隊對保持香港穩定和平的貢獻,萌生加入的念頭,及至大學時期曾參加懲教署推展的社區教育活動,其後看到署方推出的宣傳片,講述荔枝角收押所內懲教人員充滿挑戰的日常工作,啟發他加入的決心,最終在去年一月加入成為懲教主任,派駐石壁監獄。訪問中,吳說希望青少年遠離罪案,不參與犯法事情,應尋找目標追尋光明的未來。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