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領袖回應事件 呼籲結束槍支暴力

亞當斯強調,現在是時候對槍支安全採取行動。 市長辦公室圖片

本報訊

在利諾伊州發生國慶日遊行大規模槍擊事件後,州和市的領導人對事件作出回應,呼籲加強對槍支暴力的關注。
綜合《紐約郵報》及NBC新聞報道,紐約市長亞當斯在推特上寫道,「在這一獻給自由的日子,我們卻得到一個悲慘的提醒:只要我們繼續允許非法槍支和暴力槍手不受限制,生命權和自由權就會受到威脅。我們為高地公園祈禱,但現在是對槍支安全採取真正行動的時候了。」
紐約州參議會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稱,那是「美國獨有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並繼續呼籲「打破國家與戰爭武器的奇怪聯繫」。
胡楚也發推文寫道,「這應該是安全地慶祝我們權利和自由的一天。相反,槍支暴力的禍害又襲擊了另一個社區,這次更加是發生在國慶日的遊行中。我們今天心繫高地公園,必須結束槍支暴力。」
最高法院上月對紐約攜槍權作出裁定之後,胡楚在奧本尼這促使召開特別立法會議,州參眾議會均以較比數通過措施,加強紐約在槍支方面的限制。但預計槍權分子將會提出法律挑戰,他們不滿州府仍然對獲得槍械的資格及可以攜帶槍支的地方施加太多限制。
與此同時,新州州長墨菲表示,他將簽署7項全面的常識性槍支安全法案成為法律,強調「我們已經不能夠再等待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