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紛取消原定安排 獨立日慶祝活動蒙陰

芝加哥郊區獨立日遊行至少6人喪生的槍擊事件,令這個已因最高法院有關墮胎權和控槍裁決,以及 1 月 6 日國會騷亂聽證會而陷入混亂的國家再受震動。有的地區因此取消國慶慶祝活動,但也仍有不少地方的慶祝活動按計劃照常進行。

綜合美聯社、《國會山報》及ABC新聞報道,7月4日獨立日長周末,本應是人們成群結隊參加遊行慶祝活動,在後院與親友一起燒烤,及燃放觀賞煙花的喜慶日子。但當天傳來又一宗大型槍擊案的消息,令這個最近已陷入混亂的國家進一步受震動。

槍案發生後,包括伊萬斯頓(Evanston)、莫頓格羅夫(Morton Grove)迪爾菲爾德(Deerfield)、格倫維(Glenview)和格倫科(Glencoe)的多個芝加哥郊區紛紛宣布,取消當天原定的慶祝活動。

其實,國安部早在一個月前已發出警告,稱國內極端分子及社會動盪令威脅環境加劇,而那些威脅在未來幾個月將進一步升溫。儘管這樣,總統拜登當天仍向民眾發出信心喊話。他發推文指出,7月4日是美國的一個神聖日子,是慶祝美好國家的時候。他給民眾打氣,稱「最好的日子仍在前頭」。

而事實上,仍有很多民眾認為他們有理由在新冠疫情爆發3年以來參加首個獨立日慶祝活動。在紐約市,著名的獨立日吃熱狗大賽在取消兩年後,4日返回傳統賽場在紐約市康尼島舉行。

此外,從首都華盛頓到紐約、西雅圖、芝加哥、達拉斯,這些城市按計劃在國慶日晚上放煙花慶祝。不過,也有不少地方,尤其是在西部乾旱及容易引發山火的地方,已宣布取消國慶煙花表演。與此同時,在國慶日舉行入籍宣誓儀式也是一個傳統做法。

在國父華盛頓的家鄉維珍尼亞州弗農山(Mount Vernon)舉行的入籍宣誓儀式上,財長耶倫(Janet Yellen)告訴來自42個國家的共52名新公民,移民壯大美國的勞動隊伍,是建立強有力勞動力之基本。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