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貧困學生獲得網絡服務 孟昭文及FCC主席到訪皇后區

孟昭文(右二)、羅森沃塞爾(右三)和皇后區的幾名學生進行圓桌會議,探討網絡對學業的重要性。

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與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主席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近日訪問皇后區新鮮草原P.S.154Q學校,與學生進行一場圓桌討論會,探討網絡服務對學業的重要性。
孟昭文表示,疫情期,學生使用網絡的需求增加,一些貧困家庭的孩子沒有網絡而難以完成學業。在她的幫助下,緊急連接基金(Emergency Connectivity Fund)創建,她還幫助爭取到超過71億元的資金。去年6月,她鼓勵皇后區的學校申請資金,到了秋季,全國各地的學校和圖書館收到這筆資金,用於支付無線網絡WiFi、路由器和網絡設備等。
在此次圓桌會議,幾名高中和初中學生談到了做作業時使用網絡的重要性,並強調缺乏網絡引發的問題。孟昭文表示,她致力於消除網絡使用和家庭作業差距,她與FCC主席羅森沃塞爾在這個問題上密切合作。
「網絡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全國有數百萬兒童生活在沒有任何網絡的家中,給疫情期的教育事業造成鴻溝,令人無法接受。」孟昭文說,「上網對學生取得學業成功至關重要,作為2名學齡男孩的母親,我深知網絡的重要性。幸運的是,緊急連接基金向有需要的學生提供網絡,彌合數字鴻溝,確保下一代成功就是確保我們國家未來的成功。」
羅森沃塞爾指出,全國有太多孩子在家裡無法上網,這是不可接受的,家庭作業差距是數字鴻溝中最殘酷的部分之一,「我們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以確保全國每個孩子都能使用網絡。」
除了獲得緊急連接基金外,孟昭文還強調學生需要繼續獲得聯邦資金,以確保他們長期可以使用網絡,尤其在距離新學年只有幾個月的時候。因此,她推出了「確保普遍通信連接以保障學生成功」(SUCCESS)法案,以在緊急連接基金的基礎上再接再厲。該法案計劃在5年內,每年撥款80億元,總計400億元,以便繼續向學生提供WiFi、路由器、調製解調器等。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