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衞生部長指「完成接種」已過時 國民需每9個月打一劑加強針

加拿大聯邦衞生部長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對媒體表示,兩劑新冠疫苗已經不夠,在可預見的未來,加拿大國民將需要每9個月打一劑加強針。

杜克洛斯指出,之前對「完全接種新冠疫苗」的定義已沒有意義,現在更重要的是接種是否為「最新」以及「在過去9個月內是否接種過」。他還補充說,「我們永遠不可能完全接種」。

在被問及衞生部是否正在為秋季恢復疫苗令做準備時,杜克洛斯回答稱,「我們必須繼續與新冠病毒作鬥爭。就像病毒一樣,人們的免疫力也在發展中。兩劑疫苗已經不夠了。我們希望為今年秋天做好準備,這需要基於9個月時效期的最新疫苗接種。」他解釋說,「最新」意味著最近一劑是在過去9個月內接種的。

杜克洛斯說,如果你已經接種了一劑加強針,那非常好,但還應了解一下自己是否符合接種第二或第三劑加強針的資格。

根據加拿大國家免疫咨詢委員會(NACI)的數據,86%的5歲以上加拿大國民已完全接種了兩劑疫苗。在6月29日的一份報告中,NACI建議向所有12至64歲人士提供加強針。

該委員會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目前加拿大的新冠病例正在下降,包括相關住院和死亡病例。但未來一波新冠疫情出現的可能性、到來的時間和嚴重程度仍是未知數。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