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覺說唱歌手」被捕 MV大開殺戒令人不安

疑兇克里莫為一名業餘說唱歌手,不時在網上發布古怪帶陰暗面的帖子。網上圖片

芝加哥市郊發生國慶巡遊槍擊案後,警方拘捕懷疑涉案的22歲青年克里莫(Robert ‘Bobby’ Crimo III)。資料顯示,克里莫居住芝加哥,本身是業餘說唱歌手,不時在網上發布古怪而且內容陰暗的貼文,而且在其中某首歌曲的MV當中,描寫男主角手持長槍向人群開槍。

綜合《野獸日報》、deadline.com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根據知名電影評分網站IMDb的資料介紹,克里莫身兼說唱歌手、作曲、填詞人、導演、監製、演員等多重身分,在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的意大利裔家庭長大,兄弟姊妹3人中排行第2。

克里莫在社交媒體自詡為「醒覺說唱歌手」(Awake the Rapper),曾發布多段被指令人不安的音樂影片,在其中一首歌曲《玩具士兵》(Toy Soldier)的MV動畫中,展示1名男子用長槍向人群開火,然後被警察開槍擊中,臉部朝下躺倒血泊中,歌詞則稱「我只想尖叫/幹掉這個世界/活在夢想中」。

在另一首於YouTube頻道發布的歌曲MV裡,克里莫戴著戰鬥頭盔在課室內唱歌,坐在桌前探手到背包中,然後整個畫面變為黑色,傳出類似開槍的聲響,當畫面重現時,克里莫跪在地上,片段中傳出爆笑聲,他從手中丟下彈殼,並用國旗擦拭。

根據克里莫在Spotify賬戶的資料,他自11歲開始在互聯網上載音樂,至今發布了3張專輯,近30首歌曲,每月平均吸引1646人次點擊,其臉書的粉絲俱樂部頁面獲223名網民關注。

在Spotify發布的其中一段影片中,克里莫坐在床上,手臂放在膝蓋上望向鏡頭,身後牆壁貼著《匹茲堡郵報》的頭版,標題為「奧斯瓦爾德在監獄中被殺」。外界相信,標題中人物就是行刺前總統甘迺迪的槍手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

此外,克里莫在Instagram還留有多張黑白照。照片中顯示他的臉、頸均有紋身,與聯邦調查局(FBI)的描述相符。聯調局表示,克里莫在眉毛上有「醒覺」(Awake)紋身,右臉頰有紋身,頸部則有紅玫瑰及綠葉紋身。

有不願透露身分的鄰居表示,自己雖然沒有近距離接觸過克里莫,但看見他不時騎著電動單車,在街道和附近的自然保護區活動,日常喜歡聽重金屬音樂,也曾駕駛一輛背面寫著「pussymobile」的汽車。鄰居表示,克里莫一家在當地住了很久,父親經營小生意,2019年曾競逐高地公園市長但失敗告終。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