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槍擊案|警指疑犯埋伏地點專業槍法精準 為高度危險性孤狼槍手

美國芝加哥舉行獨立日巡遊期間發生槍擊事件,槍手持威力強大的步槍從屋頂開槍,造成至少6人死亡,30人受傷。警方表示,已經拘捕一名22歲男子克里莫三世(Robert E. Crimo III),警方認為他是武裝分子且非常危險。

槍手是22歲的克里莫三世。AP圖

事發在芝加哥市郊的海蘭帕克市(Highland Park),警方表示,當地早上10時許,慶祝獨立日的巡遊隊伍在行經中央大街時,遭槍手襲擊,當時現場聚集了大批觀看巡遊的民眾。槍手從附近一座建築物的屋頂持步槍向人群開槍,造成5人當場死亡,1人在送院後傷重不治。

警方調查指,克里莫三世是獨來獨往的軍事迷,根據他埋伏的屋頂位置,他選擇的地點非常專業,槍法也非常精準,是具有高度危險性的孤狼槍手。

在伊利諾伊州芝加哥郊區海蘭帕克市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後,地上散落空椅子、一輛單車和一輛嬰兒車。AP圖

警方又指,克里莫三世是海蘭帕克市本地人,他與父母親就住在案發現場附近約1.6公里處。根據鄰居轉述,克里莫三世留着長髮,身上有多處紋身,平常獨來獨往,不太跟人打交道,鄰居不常看見他。

總統拜登對槍擊事件感到震驚,形容在獨立日發生的槍擊案,再度為美國社區帶來悲痛,聯邦政府會繼續努力打擊槍支暴力,並推動槍械管制立法。

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後,警方在現場搜證。AP圖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