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資助已結束 灣區抗疫更困難

聯邦資助到期結束,影響到本地防疫抗疫工作。灣區城市新聞社

幫助地方政府抗擊新冠的聯邦支持資金7月1日結束,促使灣區一些縣修改了應對病例激增和變異的舉措。

自2021年《美國救援計劃法》(ARPA)以來,聯邦立法者還未批准一項獨立的經費法案來支持疫情應對舉措,如提供檢測人手和疫苗接種診所。

今年較早前白宮要求將約225億元撥款納入年度聯邦預算,以支持國內和全球應對疫情。白宮官員稱,缺乏資金將迫使聯邦衛生資源和服務管理局關閉為沒有醫保的人提供新冠檢測和疫苗接種服務的報銷計劃。

該計劃4月5日已結束,但其他聯邦政府應對疫情計劃,如派遣國民警衛隊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對地方政府的報銷計劃,隨著州和地方新財年開始,已於7月1日結束。最近聯邦立法者也取消了在預算談判期間提出225億元預算撥款。

因此,索奴馬縣日前稱將把衛生局的新冠應對部門的員工從60人減少到40人,減少三分之一。

衛生官員還表示,該縣將把新冠戰略從應急響應轉為減輕病毒的最壞後果的長期努力,特別是在老年人和慢性病人等弱勢群體中。

由於資金減少,該縣還裁撤了一些合同顧問,包括疫苗主任Urmila Shende、新冠部門的副衛生官Leslie Kimura 和疾控醫療合同醫生Mark Lobato。

灣區其他縣表示,他們將能利用ARPA等聯邦新冠計劃的剩餘資金來擴展緊急新冠響應的跑道。

康縣衛生局發言人哈珀(Will Harper)表示,康縣不會馬上就聯邦資金支持結束做出任何改變,但無論如何,該縣緩解新冠舉措的性質最終可能會發生變化。

灣區的衛生官員最近幾個月敦促醫保提供者承擔更多的新冠檢測和疫苗接種責任,認為這些服務最常在醫療診所如凱撒醫院等地提供,而當地衛生局通常只為沒有保險的人提供服務。

全州各縣預計將從州府新財年預算中獲得數額未定的資金,以維持疫苗接種和檢測計劃以及其他疫情時期的服務。

州長紐森說,該預算包括專門用於緩解新冠的18億元,指定了3億元的專項資金給地方衛生局。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