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主黨搶佔主動 紐森痛批德桑蒂斯

隨著11月中期選舉逐漸臨近,加州的民主黨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開始廣告宣傳攻勢,並將矛頭直接指向佛州的共和黨籍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表示國家在共和黨影響下「自由正遭受攻擊」,選民應積極對抗。紐森並表示,這波廣告攻勢只是開始,後續還有其他行動。

綜合CNN及霍士新聞報道,在這則定於4日首次播出的廣告中,紐森以陽光明媚的加州為背景,向佛州民眾表示對方的「自由正遭受攻擊」,與此同時畫面上出現德桑蒂斯照片。

紐森接著批評,佛州連月來禁止某些書籍流傳、禁止學校討論性取向和性別認同話題、限制部分民眾的投票權,又立法禁止女性懷孕15周後墮胎,種種現象足以激起選民反彈,佛州民眾要麼行使投票權利,要麼移居「仍然信奉自由」的加州,「不要讓他們奪去你們的自由」。

據悉,這次廣告的所有開支由紐森競選團隊承擔,但紐森表示,此舉不是為自己吸納選票,而是要為民主黨搶佔主動。

政壇分析表示,紐森和德桑蒂斯雖然政治立場南轅北轍,但2人都是各自政黨新星,有可能在2024年總統大選對壘。德桑蒂斯在新冠疫情期間,因為追隨前總統特朗普的抗疫立場,因此在保守派的聲望大漲,連月來的政策也鞏固了他在這個陣營中的地位。至於紐森方面,自從加州共和黨去年9月發起罷免投票,但驅逐紐森失敗後,當時就有評論形容他政治勢力大增,至今他的人氣也相當旺盛。

紐森在4日的廣告播出前受訪,期間多次批評德桑蒂斯欺凌、欺詐選民,名義上信奉保守派理念,但其實只是獨裁統治。德桑蒂斯的競選團隊回應時說,德桑蒂斯樂於接受挑戰,又表示近年不少民眾從加州遷往佛州,可見對方的州份沒有想像中宜居。除了德桑蒂斯之外,紐森也批評德州的共和黨籍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及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相信民主黨人必須改變現狀、主動出擊,這則廣告只是開始而已。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