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雖然遠不能免受槍支暴力影響 但在全國同規模城市中槍擊事件最少

最高法院上周決定取消紐約對攜帶隱藏式手槍的限制的連鎖反應可能對波士頓構成特別的威脅,波士頓雖然遠不能免受槍支暴力的影響,但在控制槍擊事件方面的表現比其他規模相同的城市要好得多。
根據該市警察局的數據,在過去的半年裡,波士頓有67人被槍殺,其中7人死亡。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分析發現,四個人口與波士頓相當的城市——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納什維爾、拉斯維加斯和俄勒岡州波特蘭市,其槍擊案件均比波士頓多。其中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槍擊事件是波士頓的兩到四倍,死亡人數是其六到10倍。
警方數據顯示,儘管在大流行期間美國主要城市的槍支暴力事件激增,但波士頓的兇殺和槍擊事件去年有所下降,今年甚至進一步下降。專家說,這一顯著差異表明了槍支限制以及醫院、社區團體和警察為減少城市暴力所做的廣泛努力的重要性。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國家暴力死亡報告系統前負責人大衛·海門威(David Hemenway)說:「暴力死亡的壓倒性因素是獲得槍支。在容易獲得槍支的州,槍支殺人案會更多。」
最高法院以6票對3票作出的關於美國人在公共場合持槍權利的最全面聲明威脅到馬薩諸塞州實施的槍支安全限制措施,馬薩諸塞州一直是全國槍支死亡率最低的地方。
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在一份聲明中說:「數據支持波士頓專注於以健康和經濟機會為基礎的強大社區夥伴關係和預防戰略,但我們知道即使是一次槍支暴力行為也太多了。」她還補充說該市從多個部門在預防暴力方面「不懈努力」。
波士頓警察局發言人警探約翰·博伊爾(John Boyle)指出,地區和特種警察部隊共同努力追查非法和未註冊的武器,並「將槍支從街上取走」。
研究人員一致認為,無數因素導致​​城市之間不同程度的槍支暴力。但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教授喬納森·傑伊(Jonathan Jay)的研究重點是槍支暴力,他說,由於槍擊事件通常集中在低收入、種族隔離的地區,像波士頓這樣的相對富裕的城市,這種情況不太普遍,槍支暴力通常較少。」傑伊還說:「波士頓的總體槍支暴力率很低,但相對於波士頓顯示的種族[多樣性]和經濟特權水平,它們正是你所期望的。」
但在波士頓和其他地方,有色人種社區一直是受高貧困率和其他不利措施影響最大的群體,這也與槍支暴力密切相關。傑伊說:「證據表明,有色人種並不是天生就暴力。相反,他們經常暴露在導致暴力的不利社會條件下。」
報道認為,儘管馬薩諸塞州因其對攻擊性武器的嚴格限制和對大容量彈匣的禁令而受到稱讚,但它的一些更嚴格的措施現在可能面臨風險。
馬薩諸塞州是五個州之一,其法律與被法院駁回的紐約州相似,這使當地政府可以自行決定誰獲得槍支許可證;在這裡,如果確定某人不適合或不需要手槍許可證,當地警察局長可以拒絕給他們頒發手槍許可證。執法機構仍然難以減緩來自法規較少的州的槍支流入。
羅格斯大學刑事司法教授丹尼爾·塞門紮(Daniel Semenza)說:「法律必須更加嚴格,以防止人們太容易獲得可用槍支。背景調查、許可和注冊、危險信號法,所有這些都是瑞士奶酪政策方法的重要組成部分,該政策側重於分層不同的預防措施以堵住漏洞。」
報道指出,比較城市之間的槍支暴力具有挑戰性,因為數據收集不統一。儘管FBI從18,000多個州和地方執法機構收集暴力犯罪數據作為其統一犯罪報告計劃的一部分,但這些數字並未區分槍支暴力和使用其他武器實施的犯罪。許多警察部門根本不追蹤槍擊事件。
根據BPD槍擊事件儀表板,該市超過三分之一的槍擊事件發生在多切斯特,這是一個工人階級社區,大部分人口是有色人種。然而,即使在布萊頓和燈塔山等白人人口佔多數的社區,黑人居民也經常遭到槍擊。2021年,該市只有一個街區,即西區,黑人在該地區的槍擊受害者中至少佔一半。
約翰傑伊刑事司法學院的研究主任傑弗里·巴茨(Jeffrey Butts)解釋說,在經濟機會有限的社區,銷售毒品或其他非法商品可能變得「如此有吸引力,以至於人們放棄傳統工作以參與地下經濟……使用槍支保護自己和他們的地盤。」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