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活動參與者多 美麗湖附近交通管制

屋崙美麗湖一帶將實施交通管制。本報記者攝

屋崙警察局副局長比爾提醒公眾,考慮使用公共交通訪問市中心或美麗湖地區。記者張曼琳截屏

美麗湖附近路段從早8時至下午6時進行交通管制。屋崙市府網站

(本報記者張曼琳屋崙報道)

今日為國慶節,屋崙市為應對聚集在美麗湖參加節日慶祝活動的人群,保障居民安全,將從早8時至下午6時在周邊路段進行交通管制,以保留緊急車輛通道並為行人開放空間。

當局指出,美麗湖附近的湖岸大道(Lakeshore Avenue)的車位緊張和交通擁堵,通常會導致麥克阿瑟大道(MacArthur Boulevard)至東18街雙重甚至三重泊車的現象,限制類消防車、救護車的快速響應能力。

屋崙市府指出,「(交通擁堵)通常是因在太小空間裡,有太多的車輛,臨時關閉街道的目的是為,在緊急情況下能向在湖內或周邊的人士,提供任何所需的緊急服務。」從今(4)日上午 8 時至下午 6 時,湖岸大道和格蘭大道( Grand Avenue) 的部分區域以及 El Embarcadero全線將被關閉。

湖岸大道從麥克阿瑟大道和東18街的路段關閉,其中包括Beacon街、Boden Way、布魯克林街(Brooklyn Avenue)、韋恩街(Wayne Avenue)和漢諾威街(Hanover Avenue)都不允許停車。580高速公路西向的湖岸大道出口也將關閉,但格蘭大道出口將保持開放。

格蘭大道從麥克阿瑟大道和貝爾維尤街(Bellevue Avenue)也會關閉,貝爾維尤街將從格蘭大道至帕金斯的路段,開放停車位和兒童樂園的遊客。

該市觀賞煙花表演的熱門景點灰熊山(Grizzly Peak)也會封路, 灰熊山大道(Grizzly Peak Boulevard)夾Skyline 大道和Centennial Drive,從昨日下午 6 時開始關閉至周二(5 日)凌晨 5 時。

屋崙警局也發布推文表示,在國慶假期會增加整個城市的人員配備,特別是在市中心、美麗湖以及東、西屋崙地區。同時,警局也將同其他城市部門和鄰近城市的執法部門合作,監測煙花爆竹可能會引起的潛在火災風險。

屋崙副局長比爾(James Beere)在推文中說道:「我們鼓勵大家參觀和享受我們美麗的城市,並會對居民、商業和其他訪客負責。」還提醒公眾如有計劃訪問市中心或美麗湖地區,建議考慮使用公共交通。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