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爭奪杜蘭特

杜蘭特(右)有望和庫里(左)從對手再變成隊友。美聯社資料圖片

杜蘭特爭奪戰愈演愈烈,剛贏下總冠軍的金州勇士都加入了戰局。有消息稱,勇士可能會以維金斯、普爾、懷斯曼和庫明加來向籃網提出報價。

自從杜蘭特表態稱申請交易以來,不少球隊曾向籃網提出過報價。消息人士透露,森林狼曾考慮送出多位球員外加4個首輪籤換來杜蘭特,但遭到籃網拒絕。除了森林狼,熱火、凱爾特人、灰熊、獨行俠、速龍也都對杜蘭特很感興趣,可直到現在籃網似乎都還沒有得到他們希望得到的報價。

「訊息源透露,勇士對杜蘭特感興趣,這並不讓我感到意外。那可是杜蘭特,如果你是一個NBA總經理,你最好(給籃網)打個電話。那是KD。」據記者斯皮爾斯表示,勇士是杜蘭特的完美下家。如果籃網繼續拖下去,勇士確實能夠給出很好的交易方案。他認為勇士送出普爾、維金斯、庫明加和懷斯曼去換杜蘭特,是雙贏的方案。

儘管勇士給出的這份報價可能不會涉及大量的選秀權,但依舊顯得很有競爭力。維金斯剛經歷了職業生涯當中最好的一個賽季,在勇士奪冠的歷程之中他扮演著二當家這樣的角色。普爾只有23歲,在上賽季打出了場均18.5分4.0助攻的表現。庫明加和懷斯曼雖然還沒有在這個聯盟當中證明自己,但二人的天賦非常出色——前者是去年選秀大會的7號秀,後者則是2020年選秀大會的榜眼秀。如果籃網能夠得到這樣四位球員,送走杜蘭特倒也不是甚麼不可接受的事情。

杜蘭特曾為勇士效力三個賽季,奪得兩個總冠軍。他效力勇士的208場常規賽,場均貢獻25.8分7.1籃板5.4助攻。

只是效力勇士期間,杜蘭特和格林之間多次發生矛盾,從他個人的角度來看,他或許對加盟勇士的興趣不大。可現如今主動權在籃網手上,KD身上還有四年合同。消息人士此前透露,交易不會以杜蘭特的意志為轉移,籃網將追求KD交易價值的最大化。而對勇士來說,促成杜蘭特重返灣區其實也能解決非常多的問題。首先,勇士隊的整體實力在下個賽季冠絕群雄,很可能再度完成衛冕。其次,他們原本需要面臨維金斯、普爾的續約問題。如果能通過交易得到杜蘭特,這些問題自然就不會繼續困擾勇士。儘管勇士隊的未來競爭力可能會因為這筆交易而產生影響,但未來兩到三年內他們還能保持著極其強悍的競爭力,有可能去贏下更多的總冠軍獎盃。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渴望得到杜蘭特的球隊,可能也會在勇士入局後加快步伐。消息人士透露,籃網目前在關於KD的交易討論中「非常具有侵略性」,他們正通知那些有意KD的球隊,讓他們在交易報價中「更有創造力」,同時要求拉更多方參與進KD的交易,最大限度地為籃網提高交易KD獲得的回報。在過去的24小時內,與籃網有接觸的球隊不再少數。手握大量交易籌碼的步行者,也加入到了KD交易的討論當中。此外,一直以來被認為有可能成為杜蘭特下家的猛龍,也正在大力推動杜蘭特交易的發生。

不論KD最終加盟哪支球隊,都將會撼動聯盟的整體形勢。據悉,很多擁有著不錯個人實力的自由球員也在等待著杜蘭特交易的發生。尤其是對於那些渴望總冠軍的老將們來說,杜蘭特最終加盟哪支球隊,也將決定他們最終的選擇。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