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城市排行榜 三藩市居卅八位

如果您習慣於將三藩市視作創新之鄉,一項最新的研究結果卻發現,那是完全錯誤的認知。

據《三藩市觀察家報》報道,專門對保險業進行排名的調研公司SmartestDollar日前公布最具創新性的城市排名,三藩市僅排第38位。該研究是以聯邦勞工部編纂的最具創新性職業指數作為基礎。

研究發現,美國最具創新性的城市是奧斯汀,其次依序為波士頓、底特律、羅切斯特、紐約和克利夫蘭。其他創新能力超過三藩市的城市還有巴爾的摩、水牛城和密爾沃基。如果您認為那些城市並非科技中心,結果其實是勞工部對創新的定義並非僅局限於科技。

該報告稱:「創新不僅限於理工(STEM)專業,聯邦勞工統計局的O*NET數據庫將創新工作定義為,需要創造力和另類思維來發展新構想的工作。」

報告發現,儘管Salesforce、推特和加密貨幣公司Ripple可能在三藩市屢屢締造科技新突破,可是其他城市因為擁有更多的藝術行業工作而更具創造力,包括像編舞和詩人等極具創意的職業。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