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疫增近800宗 安徽泗縣「三長」管控

安徽合肥市民進行核酸檢測。

(星島日報報道)自上月二十六日以來,長三角地區安徽、江蘇、浙江相繼出現本土疫情。其中,安徽宿州市泗縣為疫情最集中的地區,連續四日,單日新增新冠感染者逾百人,前天高達近三百宗,昨天新增兩百三十四宗,共報告七百九十八宗病例。泗縣實施疫情防控「三長」管理制度,國家衞健委副主任雷海潮率領工作組前赴泗縣指導防疫工作。

泗縣是宿州市的市轄縣,位於安徽的東北門戶,與江蘇的徐州、宿遷接壤,省際間的人員來往較多。前天,泗縣新增兩百八十八宗病例,昨天新增兩百三十四宗。過去一周,這座人口近百萬的皖北縣城新增感染者已經近八百例,疫情還外溢多地。安徽省委書記鄭柵潔要求,做到一周內實現社會面清零、零死亡、不外溢。

泗縣實施疫情防控「三長」管理制度。「三長」,分別是「小區長」、「樓棟長」和「單元長」,分別負責了解小區居民訊息、協助靜態管理,配合做好檢酸檢測的隔離轉運,以及滿足特殊人群需求等工作。同時,泗縣全縣部分區域開展第六輪核酸檢測。

另外,江蘇省無錫市發布通告,前天上午對集中隔離和重點風險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中發現三十一名初篩陽性。經市疾控中心覆核為陽性,隨即轉運至市定點醫院診療。無錫本輪疫情已超過一百宗確診。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