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憂家姐不務正業轉贈樓房及人壽 兒子斥偏心

很多長輩都會提前做好身後財產的分配,希望留下一份心意,而不是一份負擔。不過近日有台灣男子在網上討論區訴苦,指由於姐姐多年來不務正業,爸爸擔心她未來無法照顧好自己,因此決定將房子和人壽保險都留給她,自已卻沒有得到甚麼,男子表示心裏很不平衡,認為爸爸過於偏心。

台灣男子日前在「Dcard」討論區發表帖文,指姐姐在年輕時不愛讀書,而且很愛玩,私立大學畢業,卻沒有一份做得長久的工作:「現在30幾歲了,也沒結婚,也沒好的收入,也沒甚麼存款,現在一年賺不到40萬(台幣,下同,約港幣10.5萬)。」由於姐姐的經濟能力較差,爸爸便打算將房子留給她,不希望女兒日後流落街頭,而人壽保險的保險金亦會全數給予姐姐,大約有200多萬(約港幣53萬)。

男子知道爸爸的打算後,覺得「心裏好不平衡」,爸爸就表示由於他和女友都是國立大學熱門學系畢業,未來的收入不會太差,兩個人可以一起買樓,難度不高,但房子就只有一間,要留給姐姐,沒辦法留給他。爸爸這番話令男子覺得非常不公平,表示「賺得多難道是種錯誤嗎?賺得多就沒資格分財產嗎?所以我是不是以後都不用照顧他,有事情都叫姐姐做就好?」。

網民雖然明白男子心中的難受,但亦表示爸爸有分配財產的自由:「其實父母要留給誰是他們的事啦,不平衡是一定的」、「沒辦法,父母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子女兒每個都過的好,他覺得你以後會過的很好,甚至比你姐還好,不缺這間房」、「不要太在意就好,本來就沒公平這件事,你本來就沒錯,因為你賺的就都是自己的」;亦有網民留言表示,錢都給了姐姐,日後爸爸的生活就應由姐姐負責:「可以給姐姐啊,但爸媽未來老了,姐姐負責照顧,畢竟家產都給她,所以她要負責吧」。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