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長初選結果 卡魯索選票落後巴斯

洛杉磯市長候選人南加大董事會主席Rick Caruso。洛杉磯時報

本報記者尚穎洛杉磯綜合報道

6 月 7 日初選投票後近一個月,洛杉磯縣選務部門證實洛杉磯市長初選的競選結果:民主黨籍非裔女候選人巴斯(Karen Bass)得票率超越開發商卡魯索(Rick Caruso)7個百分點,初選結果穩居領先地位,被認為11月選舉將取代洛杉磯市現任市長賈西提(Eric Garcetti)。卡魯索團隊對此並不認同,仍然對11月中期大選的前景充滿信心。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洛縣選務官員花了數周時間審查遲到的郵寄選票,並製成表格。據悉,這次初選投票中超過 84% 的選票是通過郵寄方式遞交投票的,這些初選開票顯示的結果與6月7日選舉之夜的投票結果截然不同,非裔女候選人巴斯支持率以絕對優勢超越卡魯索贏得初選。盡管卡魯索選前投入昂貴的競選廣告猛烈抨擊,初選結果卡魯索已經屈居第二名。洛時報稱,這顯示了洛杉磯左翼不斷擴大的政治實力,為意屬的候選人贏得了巨大的利益。

目前,計算完所有的初選選票後,巴斯再次成為洛杉磯市長選舉的領跑者。洛杉磯市長選舉正式敲定將於 11 月 8 日在開發商卡魯索和非裔女議員巴斯之間對決。洛時報報道認為,初選和11月中期大選的選舉結果並非 1 比 1,反而11月大選的投票率往往更高。認為,這意味著巴斯和卡魯索不會僅僅只是從初選時的其他10 名候選人那裏拉票,他們還需要爭取激活並贏得一批 6 月初選留在家中尚未投票的選民。

此外,初選排名第三的梁家訓(Kevin de Leon)尚未表示支持意向。被認為,即使他本人支持巴斯,他的大部分拉丁裔基礎選民,也很可能會在 11 月轉而支持開發商卡魯索。因為一直以來拉丁裔選民也是卡魯索極力爭取獲得支持的對象。

據稱,巴斯目前已經深入到決選模式,她提醒民主黨支持者,稱卡魯索只是在年初才註冊成為民主黨人。她本週在參加同性戀、女同性戀和跨性別盟友的一次競選活動中說,「一個民主黨人的身份是關於一套價值觀,所以這場比賽只有一個民主黨人」 。

南加大董事會主席卡魯索據悉目前一直在聖費爾南多谷基地進行競選活動。最近幾天在 Sunland-Tujunga 會見了消防員,並在 Porter Ranch 會見了餐廳顧客,這兩個街區都是該市較為保守的街區。

但政治顧問哈科皮安(Eric Hacopian)發表看法,稱在初選花費了數千萬美元的商人卡魯索面臨著在民選民主黨人中建立支持的艱難時期,稱如果卡魯索上臺,他們可能會「叛逃」。「無論如何,鑒於他的優勢,他表現不佳」。

卡魯索競選團隊對這一觀點不認同,對卡魯索11月的中期大選前景充滿信心。其競選發言人彼得拉貢說:卡魯索「在處理無家可歸、犯罪和腐敗問題方面所傳達的信息,在短短幾個月內就將支持率從個位數字拉升至決勝局」 。「今年秋天,選民的選擇將在一個自稱她不能很快解決遊民問題的政客和一個可以降低洛市犯罪率,清理洛杉磯的公民領袖之間做出明確的選擇」。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