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率立法院訪問團 與華府僑胞溫馨見面

江啟臣率立法院訪問團與華府僑胞溫馨見面。從左至右洪孟楷、吳斯懷、江啟臣、葉毓蘭。

本報華盛頓訊

江啟臣立法院訪問團蒞訪華府期間,除了拜會官方與美方相關單位,6月28日在華府國民黨四個黨分部的安排下,在馬州新財神大酒樓,與華府僑胞相見歡,泛藍支持者與慕名而來的僑胞鄉親百餘人與江啟臣、葉毓蘭、吳斯懷、洪孟楷溫馨餐敍並座談鄉情。
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委員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召集此團,江啟臣說,雖然視察與了解駐美代表處、僑教中心、退輔會以及台美軍事合作交流等單位是此行的任務之一,他們也將把僑胞對台灣防疫工作的質疑、對年底選舉選務的期盼等相關建言帶回台研議。
江啟臣在回應僑胞問題時提到,國民黨主張以維持現狀以和平的方法來處理兩岸關係,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一中各表、擱置爭議、求同存異立場不變。
警察出身的葉毓蘭委員表示,打擊犯罪以及視法律如無物的人,更需要有話語權的人來制裁。葉毓蘭肯定了海外僑胞在國家風雨飄搖的時期,仍堅定的支持中華民國守護青天白日的這面國旗。
退役陸軍中將吳斯懷委員是印尼華僑,他強調與僑胞的關係至為密切,提到戰爭與和平問題;他說政客決定的戰爭,上戰場的是你我的孩子孫子,犠牲的是軍人和無辜的老百姓,受到重大影響的是戰爭後短期無法恢復的經濟衰退。
吳斯懷說他一生的願望是兩岸沒有戰爭,他說國民黨是避戰的,請大家支持國民黨重新執政。
立法院內最年輕的委員洪孟楷,南投草屯人,他感性的提到離開家鄉才知道家與國的可貴,他說他進場時聽到耳熟能詳的天天天藍、梅花和藍天白雲令他非常感動,這在台灣已經很少聽到,他懇託大家今年11月26日及2024的選舉,讓藍天再現。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