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傳播加劇 洛縣敦促居民謹慎應對

趁著好天氣到海邊活動的洛杉磯居民。洛杉磯時報

在COVID-19傳播率上升和住院人數增加的情況下,洛杉磯縣的衛生主管敦促民眾在7月4日週末警惕病毒的傳播,尤其這段期間可能有許多人會去參加派對或大型集會。

「鑑於新冠例和住院人數的增加,以及更具傳染性的BA.4和BA.5亞變體的流行增加,採取措施降低傳播風險,尤其是在長假週末期間尤為重要。」洛縣公共衛生局長費雷爾發聲明指出,相關防疫行動將有助於保護自己、家人以及整個社區。

費雷爾提醒,如果民眾感到身體不適或是新冠檢測為陽性,請務必提醒朋友和家人待在家中、避免參加慶祝活動,「讓每個人在聚會前進行病毒測試也是一個好主意,最好是在聚會當天檢測。而活動最好安排在戶外,如果人們在室內參加聚會則建議戴口罩,尤其是如果有些人感染嚴重疾病的風險較高。」

根據費雷爾在6月30日的報告,該縣新冠陽性患者住院人數突然上升,日均發病率達到每10萬居民8.1人,高於該週早些時候的6.6人。

如果洛縣達到每10萬名居民每天新增10人入院,則將進入美國疾控中心(CDC)定義的「高病毒活動」類別。而如果該縣連續兩週處於高傳播類別,衛生單位將重新強制要求民眾在室內空間戴口罩。

費雷爾指出,按照目前的增長速度,該縣將在7月19日之前達到高傳播類別。不過隨著傳染率的波動,該預測在過去幾週內反復發生變化,費雷爾並不排除可能再次出現變化。

根據7月2日發布的最新加州數據,洛縣醫院內的新冠陽性患者人數增加了19人、達到810人。接受重症監護的患者人數為91人,高於一天前的82人。

該縣7月1日還報告了7324例新增病例,目前該縣已經累計312萬5299例新冠確診病例,同一天還報告了另外10例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死亡,該縣的累計死亡人數為3萬2344人。週末期間則不會更新新冠數據。

費雷爾日前也指出,與工作場所相關的感染有所上升,並敦促雇主在室內空間實施感染控制措施,例如要求員工在公共區域戴口罩和保持身體距離。她說,鑑於該縣的病毒傳播水平持續維持在高位——尤其是高度傳播的BA.4和BA.5變種的傳播速度更快——人們應該開始在室內戴口罩,即便現在口罩令還不是強制要求。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