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FASCA新生集訓 培育僑社未來領袖人才

本報訊

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於6月25及26日兩日舉辦杉磯海外青年志工(FASCA-LA)新生培訓,課程內容包括領導統御、團隊合作、勵志演講、臺灣原住民歷史文化介紹,以及學習包粽子、茶道、原住民族舞蹈等,在諮詢導師楊賢怡僑務諮詢委員、徐芝蘭僑務促進委員、文化志工、家長與助教團隊協助下順利結訓,僑務委員羅明、温玉玲、趙韻梅、陳柏宇、汪俊宇、江瑞瀛、陳英煌等貴賓亦出席始業式及結業式為學員加油打氣。

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偕副主任廖儷雲共同參與,陳敏永表示,「海外青年志工(FASCA)培訓計畫」轉眼已邁入第12年,核心內涵即是希望能透過本計畫協助14到18歲的僑青學習「文化、服務、傳承、領導」四大重點,培訓課程包括社區服務、團隊合作,以及認識臺灣文化等重點,能塑造良好品格,規劃生涯方向,培養對臺灣的認同感及國際視野,未來投入僑社服務成為繼起之領袖人才,每年度洛僑中心將會協助學員申請「美國總統志工服務獎」,為大學入學取得優勢。

培訓活動分組包括臺北101、玉山、梅花、臺灣黑熊、助教(TA)等5個分隊,在兩天的學習中,學員認真創作隊旗、口號、練習團歌團舞「我相信」,迅速培養團隊默契。結業式學員穿上原住民族服飾表演舞蹈,整齊劃一令人驚豔,隨後進行頒獎典禮以及共同欣賞兩天的活動花絮影片,家長和學員們都充滿溫馨感動。

在諮詢導師楊賢怡、徐芝蘭、助理導師陳育瑄、講師王竹青、陳志偉、蔡季男、洪彩雲、毛偉文、劉煥君、文化志工儲錦琪、曹笑蓮、謝傳佐、繆玗、羅秀慧、陳西園、杜雅玲,以及家長與助教團隊的帶領下,活動圓滿落幕。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