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文化藝術協會第十三屆旗袍比賽 宏揚中華文化 旗袍綻放光彩

左起:副會長譚?亮、副經理董少英、副會長魯湘蓮、大會共同主席韓虹、大會主席李安琪、創辦人林炳昌、社長梁建鋒、創會長夏玉珠、大會共同主席李一冰、大會共同主席賈惠君、會長蘇淑君齊為宏揚中華旗袍文化付出心力。譚國亮攝影

中美文化藝術協會董事在創辦人林炳昌、創會長夏玉珠的率領下前往星島電臺拜訪,得到星島日報社長梁建鋒及星島日報市場部總監兼副經理董少英的歡迎。譚國亮攝影

旗袍,被譽為中國國粹和女性國服,它承載了中國服飾文化的文明,顯露出中華女性品牌的修養與個人美德,演化為天地間一道絢麗的彩虹。

為了喜迎第十三屆旗袍比賽到來,中美文化藝術協會將展開一係列宣傳活動,6月21日於華埠皇宮酒樓舉行記者新聞發佈會,將定於今年9月24日晚上在三藩市日落區2850 19th Avenue Scottish Rite Masonic Center舉行第十三屆旗袍比賽,及6月22日下午2時在創辦人林炳昌、創會長夏玉珠的率領下前往星島電臺拜訪,隨行的還有會長蘇淑君、李安琪名譽會長兼大會主席、李一冰名譽會長兼大會共同主席 、第一副會長譚 亮、第二副會長魯湘蓮 、董事兼大會共同主席賈惠君、董事兼大會共同主席韓虹。得到星島日報社長梁建鋒及星島日報市場部總監兼副經理董少英的歡迎,創辦人林炳昌感謝星島日報多年來對本會的大力支持,無論是歷屆的旗袍皇后比賽、心心相印比賽及多項活動都及時給予報導,深受社會各界的熱烈反應及支持。

社長梁健鋒贊揚中美文化藝術協會在社會聲譽良好,人才濟濟,為了在海外宏揚中華旗袍文化,展現旗袍魅力,中美文化藝術協會從2008年開始每年都舉辦旗袍皇后比賽(疫情期間暫停二年)。旗袍在中國人心裡,是最能夠代表東方女性的服飾,它貼合女性身材的剪裁,優雅的氣韻,含蓄內斂的性感,都完美體現了東方女性的大方,使到每一位女性穿上旗袍感受到中華女性賢淑、典雅、 柔、清麗的性情與氣質,對旗袍鐘愛有加。

比賽當天星島日報市場部總監兼副經理董少英將帶領她們的舞蹈團到現場表演,以表達對旗袍皇后比賽的大力支持。

在電臺講談分別有粵語組及國語組,粵語語組有夏玉珠、李一冰、魯湘蓮,國語組有蘇淑君、李安琪、賈惠君 韓虹。屆時第十三屆旗袍比賽會亮麗展示在人們面前,使百多年來的旗袍保持著強大的生命力,旗袍文化繼續承傳下去,千秋萬代。星島日報僑社特約記者譚國亮報導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