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出現首宗猴痘病例 洛縣已達30例

橙縣報告第一起猴痘病例,在等待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確認,目前衛生官員針對病患接觸者進行追蹤,努力防止進一步擴散。

橙縣衛生處並未報告患者感染時間,只透露此人處於隔離狀態。橙縣督察委員會主席道格查菲(Doug Chaffee)說:「此案例很嚴重,當我們將宣導預防策略。」

目前衛生官員已通知傳染病控制部門和所有相關機構共同合作。該部門主任齊默爾曼(Christopher Zimmerman)說:「受影響者已被隔離,密切接觸者將進行預防接種措施。」

截至6月30日為止,全球有5323起猴痘病例,美國已擴散至28個州,共306例,加州最為嚴重,多達89起病例,其中洛杉磯縣佔30例。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也宣布疫苗接種策略,以應對猴痘傳播。

橙縣官員強調,猴痘可通過性接觸傳播,並建議公眾保持警惕,若懷疑自己有症狀,應致電醫生,用衣服蓋住皮疹,戴上口罩,避免與其他人進行皮膚接觸,還須與家人和寵物隔離。

爾灣加大流行病學家諾伊默(Andrew Noymer)表示,猴痘疫情令人擔憂,這是一種在非洲以外沒有出現過這種規模的疾病,因此須認真對待,似乎是兩個超級傳播者助長疫情。

諾伊默強調,猴痘不是性傳播疾病,可通過皮膚接觸傳播,且已有一些兒科案例,症狀包括發燒、全身不適,可能看起來像丘疹、皮疹,全球範圍內已有一例相關死亡。編譯組/洛杉磯綜合報道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