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灣台山同鄉會 參加阿市大巡遊

東灣台山同鄉會的舞獅隊日前參加少數族裔文化展示活動。受訪者提供

東灣台山同鄉會組織的屋崙台山社安隊的義工們,已經在華埠街頭堅持巡邏487天,無私奉獻,維護社區治安。隨著疫情逐步轉好,往年各項社區的節日、文化活動回歸正常,同鄉會在組織巡邏之餘,也不忘參與社區活動,將在獨立日當天,加入阿拉美達市的國慶遊行隊伍,表演舞獅、腰鼓等,宣傳中華文化。

6月24日下午,東灣台山同鄉會前往東屋崙,參與拉美裔社區文化展示活動,與拉美裔社區進行文化交流,觀賞各具族裔特色的文化表演。在東灣台山同鄉會副主席賴秀珍、李錫倫帶隊下,同鄉會國術團舞獅隊的兩位副團長和團友們,進行精彩的舞獅表演,迎來了陣陣掌聲。

東灣台山同鄉會主席馬作林表示,同鄉會的國術團活動頗多,包括舞獅隊、太極團、廣場舞隊以及腰鼓隊,也正在開展少年醒獅班,培養中華傳統文化繼承人。在即將到來的7月4日獨立日國慶,東灣台山同鄉會國術團,將參加阿市的國慶遊行隊伍,向該市居民呈現多樣中國文化表演。

馬作林告訴記者,疫情前同鄉會已多次參加阿市的國慶遊行,並被2次評為遊行隊伍的第一名。本次參加遊行的同鄉會成員,將被分為國旗隊、醒獅隊、太極隊、少年舞蹈隊、腰鼓隊和社安義工隊伍,每位義工將手持小號美國國旗,宣傳獨特的華埠文化。

本報記者張曼琳屋崙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