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大主教言論 性少眾社群示威

示威者在教堂外抗議大主教郭德麟。記者洪郁欣攝

天主教三藩市教區大主教郭德麟(Salvatore Cordileone)早前公開讚揚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羅伊訴韋德》案裁決賦予女性的墮胎選擇權,引起不少人不滿。三藩市一批性小眾(LGBTQ)社群代表、支持墮胎權人士等,周五(1日)在一間教堂外集會,反對大主教的政治立場。

反對者在Mission Dolores Church天主教堂外對大主教郭德麟的政治立場表示不滿。據指,郭德麟正好在該教堂內主持彌撒。

日前,郭德麟公開讚揚聯邦最高法院推翻保障墮胎權的裁決,稱推翻《羅伊訴韋德》裁決的決定是「各種信仰的人」多年攜手努力的「歷史性」結果,並說到「這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LGBTQ社群人士為此感到憤怒,也擔憂下一個被開刀的便是合法同性婚姻。

這次抗議活動主要負責人Michael Petrelis也是同志社群的一員。他說,「作為一個在天主教家庭長大的同志,我總是被告知會下地獄,但我堅信這不是真的。我相信耶穌會愛我們每一個人,無論我們的性取向如何。」他並表示,墮胎選擇權應該是基本人權,對聯邦最高法院的決定表示極力反對。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