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疾病在內陸帝國驢群間傳播

內陸帝國的野生驢群爆發神秘疾病。KTLA新聞畫面

洛杉磯訊

內陸帝國的雷切峽谷(Reche Canyon)地區經常會有野生的驢子出沒,而這數百隻驢子經常在河濱縣以及聖貝納汀諾縣的部分地區遊蕩。然而,最近驢群中似乎開始出現奇怪的疾病。

根據KTLA新聞台報道,為驢子提供庇護的非營利組織Donkeyland副總裁查塔姆(Chad Cheatam)表示,這些驢子開始出現的症狀包括嘴邊冒泡、鼻子冒泡,還有出現一些呼吸道症狀。

查塔姆形容相關情況令人感到不安,並且該組織接到的通報電話來自許多不同的地方,「有些驢子的身體狀況非常糟糕,一躺下休息就無法再起來,有些驢子則正在出現流鼻涕的症狀。」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7頭驢子死亡,Donkeyland指出,這引發了人們對兩年前發生的事情的擔憂,當時有數百隻動物死於馬流感。

查塔姆表示,在其中一起事件中,Donkeyland的工作人員發現了一頭虛弱的驢子寶寶,並且趕忙將牠送往動物醫院,但是驢寶寶仍不幸死在了獸醫的懷抱中。

南加州馬類醫院獸醫Paul Wan醫師指出,由於群聚而傳播的病毒有可能是罪魁禍首,而至少有一頭死去的驢子對馬流感病毒檢測呈陽性。但他認為可能不止於此,Paul Wan表示,「他們懷疑這是一種帶有次級細菌(secondary bacterial)的病毒成分。」

不過,一切都還處於未知及懷疑狀態,目前只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這些動物活動範圍越聚集,牠們被暴露的可能性就越大。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