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根據風險 向高危居民提供猴痘疫苗

洛杉磯縣已經累計30例猴痘確診病例。CDC

洛杉磯訊

洛杉磯縣衛生官員7月1日表示,他們正在努力與聯邦政府有關分發猴痘疫苗的指導方針保持同步,向已經確認與現有病例接觸或是參加過高暴露風險活動的人提供疫苗。

根據NBC新聞洛杉磯分台報道,由於目前JYNNEOS疫苗的劑量有限,只有洛縣公共衛生局專門聯繫的人才有資格進行接種。而根據洛縣表示,該地區目前已經接種了將近800劑疫苗。

與此同時,截至7月2日當週,洛縣已累計30例已知猴痘確診病例。

上週,衛生官員證實了該病毒在洛杉磯地區傳播,並指出最近發現的一些患者沒有可能導致感染的近期旅行史,一些人參加了可能傳播該疾病的大型活動。

衛生官員指出,猴痘的感染會通過接觸體液、猴痘瘡或共用物品,例如被體液污染的床上用品或衣服等方式傳播,該病毒也可以通過唾液和性接觸傳播。

大多數罹患猴痘的人都只有輕微的症狀,不需治療即可在兩到四周內康復。而衛生專家敦促有類似症狀的民眾盡快去看醫生,用衣服覆蓋出現皮疹的區域、戴上口罩,避免與他人近距離或皮膚接觸。

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尤其建議那些最近去過有猴痘病例報告的地區,或與確診或疑似猴痘病例有過接觸的人採取相關措施。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