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30年性侵積案 橙縣檢方起訴六懸案

橙縣檢察長斯皮策。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橙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在清理積壓了30年、未經測試的性侵犯罪檔案後,已經對六起懸案提出刑事指控,並將數百份新的DNA資料上傳到執法單位數據庫。

根據橙縣檢察官辦公室的說法,其中一起強姦案件導致阿米喬(Michael Ray Armijo)被定罪,他於1993年4月4日假扮成警察、綁架了一對夫婦,並對這名婦女進行性侵犯,然後拿走了他們的錢包,還威脅要殺死他們。

由於訴訟時效問題,阿米喬沒有被指控犯有強姦罪,但他在去年被判犯有兩項綁架重罪,以及實施搶劫和外加個人使用槍枝的罪名。他現在正在監獄中服刑,他當時被法院判處終身監禁,且至少必須服刑24才得以假釋的最高刑期。

該案包含在橙縣檢方清點的數千個未經測試的檔案包當中。橙縣地方檢察長斯皮策(Todd Spitzer)發聲明指出,「這些未經測試的性侵案檔案包,每一個都代表了一個等待伸張正義的受害者。」

橙縣官員一直在努力清理這些積壓、未經測試的性侵檔案包,並使用國家性侵檔案倡議(National Sexual Assault Kit Initiative)所提供的186萬美元贈款來建立OC SAFE單位、對相關案件進行專門處理。

2020年7月,橙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從加州司法部獲得了額外的32萬8305美元贈款,用於與科技公司Bode Technology簽訂合約、並幫助清理橙縣犯罪實驗室的積壓工作。據橙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稱,Bode在上週五完成了最後的檔案測試。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