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掀出遊熱潮 灣區交通一片繁忙

三藩市機場應大批旅客,多航班延誤或取消。圖為6月中旬遊客排隊進入安檢區域。本報資料圖

(本報記者彭詩喬灣區報道)

獨立日小長假來臨,大批民眾按計劃出行休假,灣區各機場都出現航班延誤。旅遊業觀察人士指出,加州有數百萬人駕車或坐飛機出行,其中有許多人都是在疫情之後首次遠行,因此預計機場、高速和各地旅行目的地都將出現人滿為患。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預測,今年國慶長周末出行超過50公里的人數是自2000年以來第二多的,幾乎與2019年持平,全國約4790萬人出行。儘管加州油價一再提升,周五均價達到6.27元,AAA仍預計有540萬加州人在獨立日小長假出門旅行,其中85%駕車,14%搭乘飛機,其餘旅客乘坐火車、大巴或遊輪。

出行人數多,再加上疫情帶來的人手不足,大量航班出現延誤或取消的情況。截至1日中午,三藩市國際機場取消12個航班,83個航班延誤,屋崙市國際機場25班飛機延誤,聖荷西國際機場22班延誤,2班取消。三藩市機場發言人指出,該機場客流量已經連續數日達到6.8萬人次,預計周五還將繼續,直至下周一回落至6萬人。機場客流已經達到疫情前75%水平,預計這種趨勢還將持續整個夏季旅遊旺季。

加州公路巡警預計高速公路也將更加繁忙。公路巡警將在周五下午6時至周一凌晨增派警員,重點打擊超速駕駛,還將留意酒駕和未繫安全帶等違規行為。公路巡警建議民眾出行前檢查車輛,確保攜帶充氣備胎和換胎工具,做好遇到大堵車的準備,特別是前往熱門露營地和煙花表演的路線。

三藩市警察局通知將於7月4日晚7時至次日凌晨3時檢查酒駕和毒品影響駕駛,提請民眾注意駕駛安全。民眾可撥打911舉報酒駕。

三藩市將於7月4日晚9時30分在海旁燃放煙花,民眾可前往觀看,但受疫情影響,今年三藩市沒有舉辦節慶活動。州府建議前往觀看煙花的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或提前接受病毒檢測,或配戴口罩。

三藩市警察局和消防局提醒民眾,三藩市任何個人、公司和組織都不得私自燃放煙花。獲得消防局和警察局局長一致書面同意的情況下,可以進行公開煙花表演。

節慶期間如遇到私燃煙花噪音騷擾,可撥打電話1-415-553-0123報告非緊急狀況,如遇緊急情況需撥打911報警。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