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州參議員Dean Tran 被控恐嚇老年選民及偷竊槍支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日,麻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宣布,前州參議員迪恩.特蘭(Dean Tran)因涉嫌從一名老年選民手中盜竊槍支,以及隨後試圖誤導調查人員所發生的事情而受到指控。
來自Fitchburg的46歲的Tran於1日被伍斯特大陪審團起訴,罪名是盜竊槍支、從60歲以上老人/殘疾人身上盜竊超過250美元、申請攜帶許可證包含虛假信息、以欺詐為目的獲取簽名、誤導警方調查及通過限制或恐懼進行盜竊。Tran稍後將在伍斯特高等法院受審。
總檢察長辦公室稱,2019年6月,Tran在拜訪一位年長選民時,利用他作為公職人員的信任地位,恐嚇選民放棄她已故丈夫的槍支,讓她簽署一份預先準備好的合同。Tran為至少八支槍支付1,500美元。當第二天被要求歸還時,Tran照做了,但第二天一大早就回來了,據稱在她一個人的時候強行進入選民的家,索要她丈夫槍支保險箱的鑰匙,並在該選民躲在她的臥室時,偷走了一輛Colt .45。這支槍後來被歸還給選民。
警方表示,Tran據稱提供多個相互矛盾的故事和帶走槍支的理由,包括否認任何類型的槍支銷售,後來制定武器銷售合同,以及在她要求書面道歉之前貶低選民的心理能力。
總檢察長辦公室還指控Tran在2019年5月的許可證續簽申請中作了虛假陳述。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