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房租開始下跌 全美國普遍趨勢

聖地牙哥房租降溫,中位數比5月份下降6.1%。FOX

洛杉磯訊

網路租賃平台Zumper新報告顯示,隨著進入夏季,國家經濟動盪時刻,房地產市場逐漸降溫,聖地牙哥的租金也正在下降,該趨勢在全國各地市場出現。

據《FOX》報道,報告提及6月份聖地牙哥一房間(one bedroom)租金中位數為2320元,兩房(two bedroom)租金2910元,均較5月份下降6.1%,但仍比去年同期上漲兩位數。聖地牙哥與佛羅里達州的塔拉哈西(Tallahassee)、阿拉斯加安克拉治(Anchorage)、夏威夷檀香山(Honolulu,)和紐約雪城(Syracuse)在6 月被列為Zumper前五名租金下降城市。

報告指稱,隨著股市不可預測,生活成本不斷上漲,加上持續的烏克蘭戰爭及經濟衰退傳言,許多消費者正收緊荷包,再次重新考慮他們的生活安排。

全國租金價格比5月份上漲0.5%,兩房租金下跌近 3%,這是租金開始放緩的跡象。目前租金最昂貴的地方仍是紐約,其一房租金中位數為3600元,兩房3950元。

全美前10名最昂貴的一房租金城市中,有6個在加州,聖地牙哥排名第7,加州最貴的一房間公寓租金是三藩市(3000元),聖荷西(2570元)、洛杉磯(2360元)緊追在後。分析師認為,房地產市場放緩,掛牌時間更長,促使價格下跌。

房地產專家Ken Kaplan說:「現在賣房子只會收到一兩個報價,而不是之前的20個,而且並沒有提高金額,還可進行議價。」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