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ACC年度泛亞義診慈善拍賣活動完美結束

CCACC年度泛亞義診慈善拍賣活動完美收官。

本報華盛頓訊

一年一度的泛亞義診慈善拍賣東方藝術品義賣活動已於6月9日圓滿結束。本次活動的初衷是為泛亞無保險、低收入病患籌集疾病預防性的檢測費用。社區熱心人士捐出的藝術品,大部分都已經賣出。本次義賣活動共籌得$4992美元。此款項預計將可幫助60位無保險、低收入、看病有困難的社區居民支付疾病預防服務。這些預防性服務包括年度常規三項血檢、乙肝篩查、癌病篩查(包括乳腺癌、宮頸癌、腸癌等)和其他亞洲人常見病的篩查(如幽門氏桿菌)等。
本次義賣活動,得到社區各界熱心人的參與。泛亞的創始人李孟光先生和夫人任渝女士,捐出他們精心培育超過25年以上的榕樹、卡利撒和衛矛盆栽。李孟光先生曾任CCACC會長和董事,跟CCACC淵源頗深。這些盆栽是任女士早期在中心花藝社活動,與成員交流花藝,從剪枝開始插活,多年精心養育而成。這些盆栽也可謂見證CCACC的成長歷史。
眾多的藝術品,不經意間還擔當「文化使者」的任務。CCACC董事夫人謝恩慈女士捐出珍藏多年的湘繡瑰寶「雲想衣裳」,做工精細,色彩絢麗,充分體現中國刺繡的高精技術和優雅的東方審美。這幅作品,最終由國會議員David Trone先生投得。他說他將會把作品放在他的辦公室,供來訪者欣賞。泛亞的義務醫生Dr. Cynthia Macri投得張立梅媽媽的「漁人自樂」和朱醫生的「花開富貴覓食忙」。Dr.Macri是第四代日本裔美國人。她說,她的祖輩分別為日本漁夫和農夫,這兩幅畫作對她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喬治梅森大學慈善高爾夫主辦人Mr.Jim Green參與過往每一年的CCACC慈善賽。每一次他都參與高球賽上的藝術品拍賣活動。今年他投得張立梅媽媽的另一幅畫作松鶴圖。
本次慈善義其他賣亮點頗多。泛亞義工趙春英女士捐出的汴繡「清明上河圖(局部)」做工精細,也廣受關注,引來激烈的競拍。泛亞診所主治醫生朱躍躍和歡樂日間中心耆老張立梅媽媽的畫作,也一如既往地備受追捧。朱醫生的「祥虎旭日」和書法墨寶,更是獲得熱心人士楊先生高價投得。張媽媽也捐出多幅畫作,其中國畫「老樂」,獲得眾多社區人士的熱愛與競投,最終由泛亞義務精神科醫生邵曉平投得。本次義賣的「慈善大賣家」還包括泛亞義務醫生李家裘醫生、邵曉平醫生、泛亞義工趙春英女士、CCACC董事夫人謝慈恩女士、泛亞門診主任陸惠興、CCACC居家護理主任、藝廊館長孫文影女士、CCACC副會長張麗芳女士和居家護理同仁馬賽女士等。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