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實施永久規定 禁止租屋舉行派對 

網上訂房平台「Airbnb」周二(6月28日)宣布,永久禁止租客在其提供的全球房源舉行派對,以免出現任何爭議或意外。在新規定公布後,平台在房屋規則已刪除「允許聚會和活動」條目以及「適合辦活動」搜尋過濾功能,但將房屋的入住人數上限增至16人。

過往一直有部分「Airbnb」租客租屋舉行派對,引發滋擾社區鄰里問題,甚至釀成暴力事件。在2019年,美國加州一間「Airbnb」租出的派對屋發生槍擊案,導致5人死亡,加上後來新冠疫情爆發,「Airbnb」推出臨時性的派對禁令。「Airbnb」方面指自禁令推行以來,關於派對的投訴下跌44%,證明禁令是有效,因此決定永久實施。

儘管禁令實施後,以「Airbnb」房屋辦派對數量明顯減少,但仍會有人試圖逃避監管。例如租客在房東距離遙遠的情況下自行登記入住,並邀請他人參加派對。Airbnb對此表示,如果租客違反規定,其帳號將會被凍結或是被永久除名,在2021年,超過6,600名租客因違反派對禁令而被凍結帳號。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