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槍枝限制解除 洛開始增發攜槍證

隨著美國最高法院裁定槍枝限制違憲後,洛縣警長維拉紐瓦放寬民眾申請公共場所攜帶槍枝許可證。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訊

隨著槍枝限制解除,洛杉磯縣警局近期發放了3145個攜槍許可證,讓民眾可在公共場合中隱密攜帶槍械,無須提供「正當理由」。

上周最高法院裁定此類限制違憲後,州立法者爭先恐後重寫加州槍枝法,以遵守最高法院裁定,但仍試圖對申請公共場合攜帶槍枝者進行一些管控。
目前洛縣有5萬人可被允許在公共場合攜帶槍枝,洛縣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宣布調整操作,申請者必須滿足最低要求,相較於其他城市,該標準十分寬鬆。

加州擁有全國最嚴格的槍枝法律,長期以來一直要求槍枝擁有者在公共場合持槍須出示以「有正當理由」而申請核准的攜槍許可。為達到該標準,申請者必須證明他們的安全受到威脅,或是工作要求必須武裝等原因。

美國最高法院認為,「正當理由」的限制違憲,阻止了具有普通自衛需要的守法公民行使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

早在裁決之前,維拉紐瓦就已開始大幅增加該縣允許攜帶槍枝的人數。當2020年只發出155個有效許可證時,他便推動計畫,希望增加五倍。他說:「民眾攜帶手槍可應對犯罪率上升,是警局經費驟減的有效對策。」

維拉紐瓦去年曾提及巡邏員警驟減,小偷和騙子猖獗,導致居民受到威脅。目前洛縣居民可繞過其城市更嚴格的政策,直接向警局申請攜槍許可證。
洛市警局也正評估最高法院裁決,並等待加州法規變化。加州申請者需要通過背景調查、完成槍枝安全課程,並出示當地的居住、就業或商業證明。
河濱縣警局在最高法院裁決當日就從申請條件中刪除了「正當理由」,目前已發近1萬8500份許可證,並最新收到1800份申請。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