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交通攝影機 下月起全天候運作

紐約市交通攝影機將於8月1日開始全天候運作。 James Estrin/紐約時報

本報訊

市長亞當斯30日宣布,從8月1日開始,紐約市的超速和衝紅燈攝影機將開始全天候向違規司機開罰單。
《每日新聞》報道,上月獲得州議會批准的交通攝影機全天候運作,有效期為3年;相比現行規定,攝影機僅允許於平日上午6時至晚上10時期間運作。
市交通局計劃開展為期1個月的宣傳活動,警告司機如果想避開50元罰單,就須減速並在紅燈前停車。
亞當斯說,「紐約人應該享有每周7天、每天24小時的街道安全,交通攝影機全天候運作是朝這個方向邁出的關鍵一步。超速攝影機是有效之舉,可以挽救生命、減少超速行駛,並保護全市紐約人。我們正在擴展這計劃,以確保紐約人全天候都能得到保護。」
市數據顯示,紐市5區大約60%的致命交通事故,都發生在交通攝影機關閉的幾個小時內。2022年到目前為止,全市至少有110人在車禍中喪生。
除了延長工作時間外,交通攝影機執法計劃其他內容保持不變。交通官員說,學校附近的750個地區共有2060個超速攝影機,而150個十字路口有約200個衝紅燈攝影機。
交通攝影機只會對衝紅燈或超過限速至少11哩(現時幾乎全市限速為25哩)的司機開罰單。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