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猶太教堂挾持人質案 賣槍男子認罪料判監10年

32歲被告威廉斯(左)承認,向猶太教堂人質挾持案的槍手阿克拉姆(右),售賣了1支半自動手槍。 合併圖片

本報訊

德州今年1月發生猶太教堂挾持人質事件後,1名男子承認向案中兇徒出售槍支,因此犯下非法擁有槍械罪,外界預料他最高可能被判入獄10年。

綜合司法部官方通知及美聯社報道,32歲被告威廉斯(Henry Williams)承認,在1月13日向人質挾持案的槍手阿克拉姆(Malik Akram),售賣了1支半自動手槍。相隔2天後,阿克拉姆便持槍闖入德州科利維爾(Colleyville)的貝斯以色列公理會(Congregation Beth Israel)教堂,挾持4名神職人員和信眾,要求政府釋放在囚的巴基斯坦女科學家西迪基(Aafia Siddiqui)。槍手與警方對峙超過10小時後,被挾持的神職人員用椅子擲向槍手,趁機與其他信眾逃走,聯邦調查局(FBI)特種部隊隨即攻入教堂並擊斃槍手。事件中沒有人質受傷,而賣槍的威廉斯2星期後被捕。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