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又爆偷渡客慘死悲劇 越野車撞上拖車釀4死3

一輛相信載著非法移民的白色越野車,為了逃避執法部門追捕,在南德州地區35號州際公路撞車,車身撞至嚴重變型,車門飛脫,車上4人死亡3人受重傷。 德州公共安全局圖片

德州再發生一起偷渡導致的命案,1輛相信載著非法移民的汽車為了逃避追捕,在公路上引發車禍,導致4人死亡3人重傷。

綜合ABC、《紐約郵報》、《LMT Online》和英國《都市日報》報道,南德州公共安全局在推特發文,表示事發在30日上午8時許,現場時距離美墨邊境40哩的城鎮恩西納(Encinal),1輛越野車逃避執法人員追捕時,在35號州際公路北行線撞上另1輛汽車,越野車車身被撞至車門飛脫兼嚴重變型,車上4人死亡3人重傷,傷者由直升機送往鄰近醫院救治。

恩西納地區的警長巴爾博亞(Pablo Balboa)表示,同僚收到聯邦邊巡隊(Border Patrol)通報,表示部門正在州際公路上追捕涉事的越野車,對方車輛高速逃走時失控,撞上附近油站1輛停定的拖車。初步消息表示,越野車上4名男子死亡,當中2人是危地馬拉國籍、1人來自墨西哥,另外1人的身分和國籍有待確認。消息透露,駕駛越野車的司機據報是美國公民,他連同車上另外2名偷渡客受傷送院。

在這次事件前,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發生偷渡客在貨車內集體死亡的案件,死者人數共達53人,大部分人在車內被熱死,成為全美歷來傷亡最嚴重的人蛇偷渡意外。司法部門表示,被捕的45歲貨櫃車司機薩莫拉諾(Homero Zamorano Jr),已被控1項偷運人蛇導致死亡罪,薩莫拉諾與28歲同黨馬丁內斯(Christian Martinez)又面對串謀販運人蛇指控, 2人一旦罪成,最高刑罰可能是終身監禁甚至死刑。

德州的共和黨籍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將案件歸咎總統拜登,表示由於邊巡隊資源不足,涉案的貨車經過哨站時才沒有人檢查。阿博特表示,他將會動用州府資源成立數個檢查站,專門檢查懷疑私藏偷渡客的貨車,亦會派遺2支突擊隊,在高速公路上截查懷疑匿藏偷渡客的車輛。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