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陷低迷 再遭指定讓渡

張育成

在大聯盟場上傳出令人心碎的消息,台灣旅美好手張育成6月30日遭海盜指定讓渡(DFA),這是他本季第二次,前一隊是守護者。他在海盜累積出賽18場,42打數7支安打,雖然較守護者的表現略有起色,但打擊率仍是低迷的0.167,而張育成目前將走完指定讓渡程式,一周後有可能被球隊直接釋出。

在海盜張育成出賽18場,42打數僅敲出7支安打(1轟、1二壘安)貢獻2分打點,有4次保送上壘,但還是苦吞了18K,打擊率僅.167,近7場比賽14打數僅2安打吞下5K,在球隊的地位早岌岌可危,當日海盜官方推特發文表示會將馬卡諾(Tucupita Marcano)移出確診名單,然後指定讓渡張育成。張育成是本季大聯盟唯一的台灣選手,開季擠進守護者28人名單,不過他狀況相當低迷,出賽4場10打數沒有任何安打,吞下7次三振,也沒選到保送,各項數據全掛0,5月底遭球隊指定讓渡,但很快就被海盜納入麾下,在6月7日敲出本季首安、14日敲出首轟,可惜整體表現仍不佳。

美媒《MLB Trade Rumors》指出,儘管經過這一個月的掙扎,這種狀況是否持續還有待觀察,但以張育成過去累積的新秀前景、守備負擔能力,對其他球隊還是有一定吸引力。

至截稿時,MLB常規賽6月30日已完賽場次賽果如下,雙城3:5印第安人;勇士4:14費城人;揚基1:2太空人;釀酒人7:8海盜;光芒1:4藍鳥;紅人7:15小熊。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