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27人「車聚」違防疫例被票控 一男違規飛無人機被捕

警方今日早上約9時接報,指有人在尖沙嘴廣東道海運大廈一停車場進行汽車聚會。西九龍交通部人員到場處理並發現23輛非法改裝的車輛,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

經初步檢驗後,有關車輛懷疑涉及的改裝包括改裝「死氣喉」、車尾定風翼突出車身、改裝軚盤及擋風玻璃破裂等。當中13輛車已被拖往九龍灣車輛扣留中心待進一步檢驗,警方亦向另外12輛車發出欠妥車輛報告。另外,在場27名涉及參與車聚的人亦因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第599G章)而被警方票控。

行動中警方亦發現一男違規放無人機。警方FB

與此同時,警方亦發現有人在「限制飛行區」內操作小型無人機,危害公共安全和航空安全。人員到場後以「小型無人機在限制飛行區以內的飛行並沒有獲得所需許可」罪拘捕一名42歲本地男子,他現正被扣留調查。人員並檢獲涉案小型無人機作進一步調查。

警方早前表示,因應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訪港,維港兩岸今日設臨時禁飛區,另考慮到地理環境及過往有人使用無人機策動恐怖襲擊等因素,小型無人機全港禁飛。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尖沙嘴海運大廈今日有大批改裝車友聚會。警方圖片

尖沙嘴海運大廈今日有大批改裝車友聚會。警方圖片

尖沙嘴海運大廈今日有大批改裝車友聚會。警方圖片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