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油價高企 LAX航班持續取消

國慶假期期間不少民眾有出行計劃,但由於人手短缺,LAX航班被大量取消或延誤。 CBS 視頻截圖

洛杉磯訊

隨著數百萬人在國慶日前的週末開始出行,洛杉磯縣和橙縣的高速公路將變得更加繁忙,但洛杉磯國際機場LAX的航班卻持續取消。LAX官員表示,他們預計週四至週六每天將有多大11.5萬名出境旅客通過該機場,下週二和週三也會發生同樣的狀況。截至週四下午3點,LAX共報告33次延誤,取消航班19次。

正準備與家人出國旅遊的德羅漢表示:「我們渴望旅行,並且在很久之前就預訂了酒店,但現在的情況讓我感到有壓力。」一些旅客需要應對錯過或航班被取消的壓力。疫情期間許多機場及航空公司員工離職,造成了人手短缺的問題已迫在眉睫。

LAX首席執行官Justin Erbacci在聲明中說:「我們預計今年國慶假期週末將是兩年多來最繁忙的,我們希望確保旅客們知道所有可用的工具,可以讓他們的旅程更輕鬆更快。」「旅客們可花幾分鐘時間提起上網查看交通狀況,預訂停車位,查看航空公司最近的聯繫信息,從而確保假期能有一個好的開始與結束。」

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來,大量民眾開始首次旅行。而隨著出行人數上升,航空公司和機場正在應對人員短缺,包括TSA特工,空中交通管制員和飛行員。

週四,數十名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飛行員在LAX的一個航站樓外抗議,要求結束與航空公司官員推遲的合同談判。他們呼籲提高工資,改善工作條件,改變行程安排,以減少航班取消帶來的的影響。

TSA工作人員報告稱,僅在LAX,這個6月他們每天都要掃碼近200萬名旅客。

根據汽車俱樂部的數據,在全國範圍內,預計有4800萬人將在國慶假期期間出行,儘管油價接近歷史最高水平,但絕大多數人還是選擇開車旅遊。
美國航空協會的數據表明,330萬南加州人將在長週末駕車前往目的地,而42.6萬人將乘坐飛機出行。約16.8萬人將通過其他方式旅行,如巴士、火車或遊輪。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