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卓永興指習近平講話打動心弦 黃偉綸指為特區指明路向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上午的回歸25周年慶祝大會,及第六屆政府就職禮中發表講話,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對於得委任為主要官員及第一任政務司副司長深感光榮,同時亦深明責任之重大。

卓永興指出,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香港市民所期盼的是生活變得更好,他形容這些說話說到市民的心坎裏,深深打動了他的心弦、永誌不忘。他與同事們必定會把全社會特別是普通市民的期盼,作為施政的最大追求,以施政的實際成效積極回應市民的關切。他又稱政府同時間會竭盡全力、鍥而不捨,做好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國家安全、提升政府管治及服務,以及促進社會發展的工作。

他強調,只要政府和社會同心同德,以建設美好的香港為目標,我們定能排除萬難,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奮進精神,為我們和下一代,帶領香港再創高峰。

另外,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亦表示,對於能夠成為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其中一份子深感榮幸。他感謝習近平發表的重要講話,為特區未來的發展指明方向,並會銘記習主席對我們的期許和勉勵。在未來,政府團隊在規畫發展、開拓土地方面與社會各個持份者一起攜手同心,一起努力,克服可能面對的不少挑戰。

黃偉綸又形容,在祖國最堅強的後盾及「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實保障下,香港定必會邁向更繁盛的未來。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