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芭」今最接近本港 毋阻七一升旗進行

昨日連場大雨,維港對岸會展煙雨迷濛。

(星島日報報道)熱帶氣旋「暹芭」風勢逐漸增強,將影響一連三日的七一長假期。天文台昨晚十時四十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四十一至六十二公里,「暹芭」將於今日稍後時較接近香港,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預料「暹芭」明日在湛江市一帶登陸,本港下周天氣將會持續不穩定,有驟雨及雷暴。

嘉賓或改室內觀禮

雖然受到熱帶氣旋影響,今天的七一升旗儀式預料會如期進行,但觀禮嘉賓或因為天雨關係,改在室內觀禮。

今日七一回歸二十五周年,有不少慶祝活動。不過天氣不似預期,熱帶氣旋「暹芭」昨逐漸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一帶,為本港帶來狂風驟雨。昨早十一時,天文台宣布熱帶低氣壓「暹芭」已增強為熱帶風暴。截至昨晚九時,「暹芭」持續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動,並集結在香港以南約六百公里,風勢逐漸增強,時速由約十二公里增至十八公里,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達每小時八十五公里。根據天文台預測路徑,「暹芭」預計今日稍後最接近香港,其級別將於今日增強至強烈熱帶風暴。

天文台表示,「暹芭」相關的外圍雨帶正影響本港,預測今日及未來兩天迎來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今日會吹五至六級東風,高地間中吹七級強風,即達三號強風信號的風力。天文台料風勢會於下周一開始減弱,但間中仍有驟雨及雷暴,預計本港及廣東沿岸未來一周天氣將持續不穩定。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張冰昨日表示,該熱帶低氣壓仍處於重組階段,暫未能評估會否發出更高信號,但料星期六初段的風勢會更大。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