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聯合各界華人 舉行歡迎張建敏總領事抵舊金山履新宴會

中領館新任總領事張建敏與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首長及主要嘉賓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6月25日晚上6時,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舉行歡迎張建敏總領事抵舊金山履新宴會。中領館新任總領事張建敏、副總領事鄒永紅、僑務處主任楊雪峰、領事莊元元;中國僑聯顧問池洪湖、關洛章、雷振澤;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關家澄、林延奇;中國僑聯委員戴錡、何孔華、李競芬;中華總會館總董黃中華、肇慶總會館主席司徒仲山、合和總會館主席余健全、岡州總會館主席黃國康、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人和總會館主席林少琪、通事 劉榮浩伉儷、中文助理曾卓然;郭麗蓮法官、鄧孟詩法官;星島日報社長梁建鋒、東華醫院院長陳傑民、王靈智教授、伍璿燦先生、古銑賢先生;俄勒岡州促進中國統一促進會秘書長溫紹廉、副會長朱介眉;華聯會副主席靖奇錚、萃勝工商會中文書記劉堅強;華盛頓州中國統一促進會理事長方偉俠、華盛頓州中國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林紹長、華州福建工商會會長陳文琛等僑團首長、嘉賓友好出席活動。林延奇、 鄭玨慧擔任慶會司儀。 慶會開始前,全場奏響中、美國歌,隨後,統一促進會醒獅健兒祝賀,舉行瑞獅點睛儀式,總領事張建敏、會長關家澄、第一副會李國宏長、第二副會長劉源凱共同為醒獅點睛及簪花掛紅。

會長關家澄致歡迎詞, 他表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張建敏總領事抵舊金山灣區履新,帶來祖籍國人民的深情厚意和祝福。我們深感榮幸和歡欣鼓舞。我代表舊金山灣區各界華僑華人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談及張建敏總領事是浙江杭州人,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學院,曾任外交部翻譯室副主任,曾先後為江澤民、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等國家領導人擔任英語翻譯。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翻譯室副處長、處長長,翻譯室副主任,駐美國大使館參贊,外交部新聞司參贊,外交部翻譯室主任、翻譯司司長,抵舊金山履新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捷克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他續稱:統促會長期以來聯合華僑華人,在推進美中兩國的濟、貿易、文化和人員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發展友誼,增強僑社的團結,維護華僑華人權益;捍衛中國主權、反獨促統、保釣護土、賑災救災、促進中美交流和重大節慶等活動中,勇當排頭兵,擔當了重要的責任,作出積極的貢獻,贏得僑界廣泛認同和支持。關家澄會長表示:今後,舊金山灣區廣大愛國僑胞將一如既往地支援配合中領館的工作,並相信在張總的領導下,在舊金山灣區華僑華人的同心協力下,中領館的工作必將繼往開來,取得更輝煌的成就。

總董黃中華代表中華總會館對張建敏總領事抵舊金山履新,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祝賀。並提及:中領館的領事們在歷任總領事領導下,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投身工作,跑遍領區,訪遍僑社。努力推進中美經濟文化交流,促進中美友好。堅持〝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為僑胞排憂解難,辦好事、實事,維護僑民合法權益,推動僑社的和諧建設,在僑胞中樹立良好的口碑。近年,中華總會館與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聯合舉辦“慶祝開放改革和中美建交四十周年大會”、“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反暴止亂大會”、“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接待秦剛大使訪問華埠等活動,取得圓滿成功,效果良好,為創造和諧僑社開創先河。中國統一是全球華人的共同心願,但近年來,“台獨”有所抬頭,中華總會館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的原則,“台獨”是沒有出路的,統一才是正道。讓我們共同攜手,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祖國的完全統一而努力。

新任總領事張建敏總致詞,他感言剛到舊金山履新,受到領區僑胞熱烈的歡迎,這份熱情和友好,飽含僑胞們對祖籍國的深厚感情,也是對我履職盡責的莫大鞭策。作為第14 任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將與總領館同事一道,努力為中美關系重回正軌註入正能量,積極推動領區各界加強對華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切實為領區廣大僑胞生存發展創造更好環境。他談及: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正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有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戰路成果。盡管各種風險挑戰增多,但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我們有信心克服國際形勢和疫情不利影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構建新發展格局,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目前,中美關系正處於新的歷史關口,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是中美正確相處之道。中美關系穩定健康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普遍期待。僑胞們遠離祖籍國,總領館就是你們的家;僑胞們也是我和同事們在這\xf9堛瑪豸H。我們將繼續秉持外交為民理念,努力為廣大你胞提供更好服務。我們也相信,大家一定會繼續關心支持祖籍國發展建設和統一大業;繼續保持團結進取,維護好自身合法權益;繼續發揮橋梁作用,促進中美友好交流合作。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藍真介紹嘉賓及參加團體芳名;第一副會長李國宏致答謝詞,他稱今天舉行歡迎張建敏總領事抵舊金山履新晚宴,參加團體70多個,筵開66席,承蒙各界朋友撥冗蒞臨,我們深感榮幸。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醒獅團助慶及大家送來美麗鮮花,金門幸運簽語餅家送來每人一小盒曲奇餅,使宴會倍添光彩,在此代表舊金山灣區華僑華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他表示灣區華僑華人,素有熱愛祖國的優良傳統,一向支援、配合中領館的工作,致力僑社的和諧建設。我們將繼續發揚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繼續關心支持祖籍國的建設,促進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致力中美友好,維護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最後,他衷心祝願張建敏總領事到任愉快,工作順利。

趙惠貞、伍小伶主持文藝節目,嘉賓友好獻唱多首經典名曲,與眾同樂,歡迎宴會在一派歡樂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