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會發布全美 K-12 AAPI課程報告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6月30日,由著名華裔美國人組成的非營利性會員組織「百人會」公布一項逐州分析,分析要求亞裔教學的現有和潛在立法的普遍性K-12社會研究課程中的美國和太平洋島民(AAPI)歷史。
研究表明,與最近媒體報道中經常強調的兩三個州相比,有19個州開展某種形式的AAPI研究。據介紹,美國公立學校K-12學生的AAPI和種族研究要求可在百人會網站下載。
據介紹,由100名研究人員組成的委員會分析​​5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法律、法規、法案和公開課程標準,以確定哪些州現有K-12 AAPI或種族研究課程要求或制定此類要求的立法行動。
由100個交叉引用的州立法機構網站、州法規、關鍵字Google搜索和LegiScan組成的委員會,用於評估立法和法規以及州教育部網站和州監管機構和董事會發布的公開課程標準的存在和狀態教育以確定AAPI和種族研究學術標準的流行程度。該研究於2021年7 月27日至2022年3月1日進行。
百人會主席黃正宇說,公立學校對塑造公民至關重要。在大多數州,學校不要求學生了解亞裔美國人的貢獻,但亞裔美國人的歷史就是美國的歷史。如果他們從小不學習這些,學生怎麽能成為了解所有美國人的挑戰和鬥爭的公民?近200年來,AAPI人口為美國做出重大貢獻,但亞裔美國人繼續與被視為永遠的外國人作鬥爭。
百人會的研究簡報將數據分為八類:具有要求AAPI研究課程的既定法規的州;具有包括AAPI研究在內的學術標準的州;最近出台的法案要求AAPI研究課程的州;制定了需要民族研究課程的法規的州;具有包括種族研究在內的學術標準的州;最近提出了需要種族研究課程的法案的州;有既定法規或最近推出的不需要課程的可選AAPI或種族研究法案的州;和沒有關於AAPI或種族研究的法規、學術標準或法案的州。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