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成大校友會聯合會 雙年會八月芝加哥舉行

本報芝加哥訊

第14屆北美國立成功大學校友會聯合會雙年會,將定於8月26日至28日,在芝城近郊的橡樹鎮雙木希爾頓(Doubletree Hilton)飯店舉行。
此次年會,由剛當選為北美聯合校友會理事長、芝加哥會長周君鐸掌舵籌劃,鑑於他在2013年於香港主持全球校友嘉年華會的成功口碑,大家都認為是最佳人選,因是疫情後的首次大型聚會,籌備組不敢掉以輕心,經過多次月餘緊鑼密鼓的會議後,各項分工大致底定,除例行活動會議的各種準備事項外,從網頁設計伊始,總務、財務、場務、迎賓、招待、報名、餐飲、遊覽,陸續積極展開各項工作,大家互相合作,進展十分迅速而順利。
成大校長蘇慧真對此年會非常重視。將親率校內多位高級主管於26日抵芝,親臨會場,與校友們作深度交流。次日開幕典禮,校長並參與成大關鍵項目研討會。蘇校長任屆將滿,在她任期內,校務蒸蒸日上,日前並被台灣「天下」及「遠見」雜誌評選為全台第一大學的殊榮,而永續教育更是名列前茅。此行是她校長任期屆滿前的最後巡禮,將與校友們分享她在任期內的回顧與前瞻,期望和遠景,並感謝海外校友會對母校的支持。
年會的另一高潮,是國際知名超導專家,曾任香港科技大學校長的校友朱經武博士做午餐會專題演講。除上述兩項重頭戲外,大會亦為新加入的校友「生力軍」首創的「青年校友論壇」,盼藉彼此之間的專業切磋,碰撞出成功火花來。循往例,由校友會遴選「傑出校友成就獎」、「默默耕耘獎」及「品學兼優大學生獎學金」的頒獎典禮,將在27日下午舉行。晚宴後的餘興節目,由多才多藝的「芝城才子」楊學慶暨夫人籌劃主持,有歌、有舞、有短劇。讓大家有笑、有樂、有溫馨。
此外,譽滿海內外的成大鼓陣亦已經作好準備,將會為大會表演添增聲勢,成大鼓陣曾經遠道香港表演,亦曾為公牛隊作中場演出,並無數次為芝城各界表演助興,皆獲好評。
為遠道來的校友,校友會於28日特別安排「芝城一日遊」之旅,參觀芝加哥著名景點。如繁華熱鬧的密西根大道、景色怡人的湖畔大道、雄偉壯觀的千禧公園、千帆林立海軍碼頭、巍峨壯麗的芝加哥論壇建築等,是所有來芝旅客必訪,亦為校友會的「朝聖」之地。此雕塑乃成大早期校友羅震東聞名遐邇之作,皆使人流連忘返。網上報名:https://form.jotform.com/221155746881158,聯絡人:周君鐸(手機:1-708-737 8452),電郵:[email protected]。楊忠德(手機:1-847-800 3087)電郵:[email protected]。洪騰躍(手機:1-630-697 6351)電郵:[email protected]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