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戰機闖泰領空釀民眾恐慌 泰軍一度派F-16升空戒備 

泰國軍方周四(6月30日)證實,一架緬甸戰機闖入泰國領空,泰國空軍派出2架F-16戰機緊急升空戒備,並透過駐緬甸的國防武官向緬甸軍政府發出警告。

《路透社》報道指,一架緬甸軍政府的米格-29戰機周四在攻擊境內少數民族武裝分子時,進入了泰國北部達府(Tak)的領空,並在當地多條村的上空盤旋,引發當地民眾恐慌。泰軍接報後隨即派出2架F-16戰機升空戒備,並要求民眾緊急疏散,學校則安排學生到防空洞暫避。

事後,泰國透過駐緬甸的國防武官向緬甸軍政府發出警告,要求日後避免類似事情發生,而緬甸的國防武官已就此事向泰國道歉。泰國總理巴育今天回應事件指,雖然這次事件可能看起來很嚴重,但「這並不是甚麼大事」;至於緬甸軍政府發言人尚未對此事發表評論,當局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談到兩國關係時,也沒有提到今次事件。 

學校安排學生到安全地方暫避。路透社圖片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