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敦逐「鹿」領跑

強鹿精英賽首輪,波斯敦(前)來到第六個發球檯。美聯社

JT.波斯敦(J.T Poston)延續了上一周的好狀態,6月30日在TPC鹿場完美表演,抓到7隻小鳥,在二號洞,五桿洞射下老鷹,打出62桿,低於標準桿9桿,取得強鹿精英賽首輪領先。

上一周的旅行者錦標賽,波斯敦最後一輪打出64桿,落後贊德.謝奧菲勒2桿,與賽思.斯瑞加拉(Sahith Theegala)並列位於第二位。本次,美國選手從後九洞出發,在13、14號洞連續抓到兩隻6英尺以內的小鳥。接著17號洞到二號洞的4個洞中他打出低於標準桿5桿,包括二號洞推入26英尺老鷹推。間隔一個洞之後,波斯敦在沙坑中直接擊入70英尺沙坑球再次抓鳥,然後在最後一個洞推入26英尺長推抓鳥,取得2桿領先。
由於賽期臨近英國公開賽,而下一周的蘇格蘭公開賽首次得到美巡賽的聯合認證,強鹿精英賽的陣容並不強。加拿大選手邁克爾.格利格克(Michael Gligic)抓到7隻小鳥,打出零柏忌64桿,排名第二位。
美國新星克里斯.加特拉普(Chris Gotterup)持外卡參賽,打出65桿,與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並列位於第三位。克里斯.內格(Chris Naegel)通過27日資格賽進入陣容,出門從102碼之外直接擊球進洞射下老鷹,打出66桿,與另外三位選手並列位於第五位。
中國台北選手潘政琮在開局第三洞(12號洞,三桿洞)吞下雙柏忌,之後表現不俗,打出69桿,與美籍華裔選手吳迪侖並列位於32位。吳璧源72桿,並列位於90位。
同日,總獎金為2500萬美元的LIV高爾夫邀請賽波特蘭站在南瓜嶺高爾夫俱樂部(Pumpkin Ridge Golf Club)拉開帷幕。來自12支隊伍的48名球手角逐今年第二場LIV高爾夫賽,經過三輪54洞的比賽,個人賽冠軍將獲得400萬美元獎金,獲勝隊伍的每一位成員將分到75萬美元的獎金。與LIV揭幕戰倫敦站相比,本站比賽的陣容更加強大,吸引了4位前世界第一,其中包括首度亮相的科普卡和德尚博,而菲爾.米克爾森以及達斯汀.約翰遜連續第二站參賽。
剛剛宣布加入LIV的奧爾蒂斯擁有一場美巡賽勝利,他在波特蘭站首輪交出7鳥2柏忌的67桿,拔得頭籌。約翰遜打出5鳥1柏忌的68桿,排名單獨第二。帕特.佩雷茲、古原秀人和布蘭登.格雷斯以69桿的成績排名並列第3。首次亮相的科普卡以5鳥3柏忌的70桿,排名並列第6;德尚博以72桿的成績排名並列第14;上站冠軍舒瓦澤爾以74桿排名並列第24;米克爾森交出75桿,排名並列第30。
在團隊賽方面,由達斯汀.約翰遜、佩雷茲、瑞德和古奇組成的4 ACES GC隊伍目前以總成績-7桿排名榜首,領先上一站團隊賽冠軍得主STINGER GC 3桿。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