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高鐵列車出軌7人受傷 起因有待調查 

南韓高鐵今天發生列車出軌事故,一列載有370多名乘客的高鐵列車在大田路段出軌,車上7人受傷。事故導致京釜高速路線列車延誤約一小時;國土交通部已組成緊急應變小組全力搶修,並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韓國水西高速鐵道公司(SR)表示,涉事水西高鐵(SRT)338號列車原定由釜山開往首爾水西站,列車於當地時間下午3時25分在大田操車場站附近出軌,車上7名傷者已送至附近醫院治理,其餘300多名乘客則安排轉乘巴士前往鄰近的大田站轉車。

韓聯社引述車上乘客指,事發當時感受到列車劇烈震動與撞擊,後來列車突然停下。大田消防本部推測,列車事發時因不明原因的緊急煞車,導致2節車廂車輪脫落而發生意外。

受事故影響,SRT北上及南下列車班次出現延誤,與SRT共用路軌的南韓高鐵(KTX)班次也受影響。由於預計路軌修復需時,SRT暫時將列車引導至未出現問題的軌道運行。

事後,南韓國土交通部立即組成緊急應變小組,投入現場復原及調查工作。部長元喜龍透過視像會議指示動員所有裝備,盡快修復軌道以減少旅客不便;並盡速查明事故原因是車輛接合問題,還是軌道問題,避免再次發生同類事故。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

即時國際